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担任杭州纵火案保姆辩护律师

2018年01月06日 06:42:56 | 来源:法制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8年1月5日,有消息称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何兵担任“杭州保姆纵火”案被告莫焕晶辩护人。5日晚,记者从莫焕晶的辩护律师党琳山处获悉,莫焕晶委托何兵为其辩护,委托协议今天已签署。按照法律规定,被告人可以委托1到2个律师作为其辩护人,党琳山表示,其仍为莫焕晶的辩护律师。

  12月21日上午9时,轰动一时的“6·22保姆纵火案”在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开庭。杭州市检察院以放火罪、盗窃罪,依法对涉嫌纵火的保姆莫焕晶提起公诉。

  9点整,庭审开始。莫焕晶的辩护律师党琳山向法庭提出管辖权异议,要求停止案件审理,等待最高法院指示。党琳山说,杭州中院并不是唯一具有管辖权的法院。审判长称,刑事案件中犯罪地法院拥有管辖权,并决定依法继续审理。党琳山四次表示“抗议”,退出庭审。临走时喊话莫焕晶:我不在场的情况下,任何人提问你都不要回答。9点半左右,法官宣布延期开庭。

  离开法庭后,党琳山在其个人微博发表声明:“本律师为了抗议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违法审理‘莫焕晶放火、盗窃案’,退出了法庭的审理!同时,本律师发布莫焕晶的亲笔声明,请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尊重被告人的辩护权!同时,本律师也提醒律师界的朋友,要爱惜自己的羽毛,不要未经当事人委托就坐在辩护席上!”

  今天,一份“收转中心接收当事人材料登记表格”的图片传出,图片信息显示,何兵递交了委托手续,相关部门接收人员已签名接收。

  对于图片信息的真实性记者向常琳山律师核实,其告诉记者,莫焕晶委托何兵为其辩护,委托协议今天已签署。晚23时,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何兵向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确认,担任莫焕晶的辩护律师,委托手续已提交给法院。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