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觉醒来,我的雪呢?大概是被这篇很暖的答案融化了吧

2018年01月05日 15:36:0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江苏各地普降大雪,然而,今天早上小伙伴们一觉醒来却发现,大街小巷的积雪竟消失的无影无踪,难道是遇到了假暴雪?当然不是!雪是认真的,而我们的“铲雪官”们更认真!交警、城管、环卫工们连夜清理了积雪…他们的彻夜奋战,守护了一座城的温暖!

  军民齐心扫冰雪 不畏严寒暖人心

  在昨天雪夜里,南京各社区基层党员干部雪夜大排查,并对辖区周边加油站、老旧小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守护雪夜的安宁。南京雨花社区党员、城管队员凌晨来到单位,社区书记安排全体人员清扫路面,伴着飘雪,开始对辖区的主干道路进行清扫。

  南京燕子矶城管党员连同各社区于今天清晨共计出动830余人次,执法车9车次,调用9台铲车,9台装载机、4辆农用车,巡查辖区内和燕路、栖霞大道、燕尧路等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各桥梁、急弯、坡道处以及各住宅区、学校、工地、企事业单位等出入口的雪情,对积雪第一时间进行清扫,在易结冰的路段铺撒工业用盐并做好警示标志,同时清拖被积雪压断的树枝。

  在仙林街道,各社区工作人员与3000名森林警察学院大学生一起日夜奋战,奏响了干群大团结的凯歌。他们的鞋子湿透了,手和脸冻的发疼,他们的内衣却热得湿透了,被寒风一吹,又觉得浑身冰凉,这些他们都全然不顾。让他们休息会儿,他们说不能休息,休息反而更冷,最终赢得了这场“扫雪战争”。

  今天凌晨三点,东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接到命令后,700余名官兵紧急驰援,携带推雪铲、铁锹等工具迅速赶往任务地域,主要负责南京江北快速路高架桥到扬子江隧道口一带路面积雪的清扫工作。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奋战,截止今天清晨六点半,道路积雪已经全部清扫完毕,确保了市民的正常出行安全。

  感谢"扫雪人" 公交运转优于以往

  今天,不少乘坐公交车上班的市民都感叹:怎么那么快就到单位了。今早7点开始,记者相继走访了南京墨香路、经五立交桥、板仓街、太平门等主次干道,发现道路中央的积雪均已被清扫到路边,所有车辆都能正常行驶。相对昨天,今早公交车的运行情况有了明显好转。南京交通部门通报的信息显示,今早除了部分城郊线和村村通线路因道路状况停运,其余大部分线路运行正常甚至优于平常。

  供水管线"保护神" 爬高上低"织棉衣"

  得益于良好的路况,南京水务集团的供水保供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从前天开始,水务集团就陆续接到小区物业公司或是住户的求助,希望为他们的楼顶供水管增加保温层。考虑到明后两天南京有可能再次迎来冰冻天气,水务集团紧急抽调了30多位抢修人员,分组前往现场作业。截至目前,南京已有30多个小区、350多个单元楼楼顶完成了相关作业。南京水务集团500多名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报修高峰。

  大雪压垮蔬菜大棚 消防队员冒雪救人

  这两天,受天气影响,江苏很多地方都发生了车棚、蔬菜棚被积雪压垮的事故。昨天中午,仪征万年菜场一侧的出口全部被倒塌的大棚和广告牌给堵住了,其中有十人被困,分散在各个店内。由于多数门面房使用彩钢瓦制作雨棚,人力无法撼动,赶来的消防队员只好利用切割机进行切割,打开救援通道将被困的群众救出,因为抢救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暴雪来袭 商家莫忘“个人自扫门前雪”

  在南京市玄武区丹凤街,路两边的人行横道上都被白雪覆盖,行人走在上面都是小心翼翼的,生怕一个不小心就滑到在地。周边店铺的店主按照“门前三包”管理规定,自扫门前雪,保证客人安全。不少店家还考虑到行人的安全问题,将道路上的积雪都清理干净,以防行人滑倒。

  从前天夜里开始的这场暴雪,在今天早上终于消停了,江苏省气象台解除了暴雪橙色预警。俗话说下雪不冷化雪冷,后期江苏的气温将一路走低,加上6号开始还会有一轮雨雪天气,可能会产生积雪冰冻,给交通带来影响。小编在这里也提醒出行的行人,以及为了清理积雪彻夜奋战的人们保重身体,注意安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南京零距离、新闻360,编辑/程梦青)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