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5年来新增6500万就业岗位 堪比法国总人口

2018年01月05日 01:35:40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参考消息网1月5日报道 美媒称,一份最新报道显示,过去5年中国的城镇新增就业岗位几乎与法国人口持平,中国的劳动力市场处于多年来的最佳状态。

  彭博新闻社2017年12月29日援引新华通报道称,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说,自2012年底以来,中国的城镇新增就业岗位超过了6500万个,从而使失业率保持在低水平。尹蔚民说,在此期间,包括去年的近800万毕业生在内的大学毕业生就业率超过了90%。

  报道称,对中国来说这是个好消息。在将精力主要集中于削减债务和过剩产能的同时,中国领导人已经实现今年新增1100万个城镇就业岗位的目标。

  报道称,劳动力市场总体看来很稳固。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7年9月份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为4.83%,是2012年以来的最低值,11月份这一数据为4.9%。国家信息中心说,2018年将创造1350万个新的就业机会,失业率有望保持在5%左右。

  报道称,与此同时,官方失业率(经济学家通常不重视这一数据,因为它很少波动,即使是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第二季度降至3.95%,是2008年以来的最低值,第三季度也保持在同一水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