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一图了然,速度收藏!手把手教你申请获取政府信息

2018年01月04日 10:49:0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沈颖 设计/叶如冰 H5/黄磊) “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在201712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这样强调政府信息公开。其实,从2008年开始,《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就正式施行了。《条例》规定,申请人可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需要,向行政机关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

  所以,如果还不知道可以申请获取政府信息,你就out了!那么,哪些政府信息可以公开?如何准确找出公开相关信息的行政部门?怎样提出申请?多长时间能收到答复?这些问题你又清楚吗?

  14,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向社会发布《申请获取政府信息10项指引》,通俗易懂、清晰明了地对政府信息公开中的若干问题进行解答。速度get起来!(友情提醒:看完长图还能扫码看H5,是不是很贴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