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楼员说卖完了 网上销控显示刚过半

2018年01月04日 09:23:29 | 来源:荔枝房产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明明网上的销控记录显示,该楼盘有大把的房源出售,可到售楼处一问,却告诉我没房子卖了,这到底怎么回事?”连日来,扬子晚报新闻热线96096不断接到市民的投诉电话,称南京高淳一家名为紫晶美域的楼盘涉嫌销控作假。

    记者调查:售楼员说房子全卖光了 

    记者来到高淳的紫晶美域楼盘售楼处,正巧碰到了同是从南京城区赶来的购房人许女士。许女士告诉记者,因为高淳房价比较低,环境也不错,所以准备买一套。“问了售楼员,他们告诉我房子都卖光了,要买只能等到1月份加推新房源才有机会。” 

    接待记者的售楼员称,紫晶美域于2017年11月底开盘,当时推出了13栋在内的四栋楼盘,后来因为卖得好,又加推了其他楼栋,总共十一栋楼盘全部卖完。为什么卖这么火呢?面对记者的疑问,该售楼员解释称,因为楼盘推出了一成低首付的活动,因此吸引了大量客户抢购。不过,记者在售楼处现场公示的销控表上看到,这个楼盘却还有不少房源可售。 

    查询销控:显示认购还没过半,涉嫌销控作假 

    紫晶美域开盘的房子到底是卖光了,还是仍然有售?随后,记者两次查询网上房地产,发现紫晶美域楼盘开盘已有一个多月,而网上公示的信息显示,截至2017年1月2日,入网房源总套数为1019套,目前认购579套,还有440套可售,认购率刚过半。 

    为此,记者就销控问题向南京市房管局进行咨询。南京市房管局商品房管理科的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按照南京市现行的商品房预售政策,楼盘在领取销售许可证之后,必须在10日内开盘并一次性公开所有房源。售楼处公示的销售进度必须与网上公示保持一致。至于低首付卖房,严重违反国家金融政策,是绝对不被允许的。而声称已卖光房源实际没有,那涉嫌销控作假,需要做进一步的认定。 

    高淳房产局:一成首付已叫停,销控公示将展开调查 

    由于涉及属地管理,记者将紫晶美域楼盘的销售情况向高淳区住房保障和房产局进行了反映。该局开发科的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之前就接到过关于紫晶美域一成首付的投诉,经他们了解,开发商因为前期销售情况不佳,做了首付延期,但无论如何,一成首付都是不允许的,他们已经约谈该项目负责人,目前该做法已被叫停。 

    “至于紫晶美域为何会出现现场与网上销控数据相差很大的现象,我们将展开调查。”该负责人答复记者。本报也将对相关调查结果保持跟踪关注。 

  (文章来源:扬子晚报网

  扬子晚报记者 宋南飞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