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这个冬天不太冷 南京民警暖心救助彰显大爱精神

2018年01月03日 18:57: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7年12月31号晚上,一位孕妇即将生产,无助的丈夫在关键时刻拨打110向民警求助。2018年1月1号上午,家住南京市建邺区的一位老人走失了,民警接力寻找,最终老人和家人团聚。

  孕妇临产 丈夫求助警察

  2017年12月31号晚上11点,南京奥体警务站接到了一男子的求助,他的妻子即将生产,自己干着急却不知道该怎么办。

  由于男子家在3楼,没有电梯,120急救中心也暂时没有车,因此,民警黄智文在第一时间协调急救车,同时,建邺公安分局奥体警务站的另外几位民警到达孕妇家中,帮助安抚情绪和疏导交通。

  在这短短的半小时里,民警一直在与孕妇聊天,安抚她紧张的情绪,同时有条不紊地为即将诞生的小宝贝打开了“绿色通道”。晚上11点半左右,急救车赶到,警察和医生一起把孕妇抬上了救护车,到达医院之后,孕妇顺利生产。

  老人走失 民警全城寻找

  2018年1月1号上午11点,沙洲派出所接到了一个保姆的报警,称她照顾的老人,在超市门口走失了。

  据保姆描述,本来二人约定在超市门口汇合,后来发现老人不见了。民警在监控画面中看到,老人在超市门口徘徊片刻,然后顺着新安江街从东向西走了。随后民警调取沿街监控,发现老人走到了奥体大街附近,但之后就无法在监控中看到老人的身影了。

  据南京建邺公安分局沙洲派出所民警孙国恺介绍,指挥室将这个警情传达到整个分局的各个派出所和警务站,要求他们加强巡逻,在路边注意发现走失老人。晚上10点多钟,民警终于在全市的警情库里找到了走失老人的报警信息。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交警发现有一位老人在凤台南路高架上面遛狗,于是把他带回去,登记了走失警情,上面的描述与走失老人十分相符。

  在民警的努力下,走失了将近12个小时的老人终于和家人团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王超 张健 编辑/李娴)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