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坚持新发展理念 描绘新江苏蓝图 各地贯彻落实江苏省委全会精神

2018年01月03日 19:03:1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党的十九大擂响的新时代铿锵鼓点中,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的关怀鼓舞下,江苏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发出了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动员令。全会传递的新思想新理念、新导向新要求,在江苏全省上下引起热烈反响。

  新年伊始,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第二工厂内,从焊装车间到总装车间,从底盘线到入库线,各个工位都在满负荷运转中。近期,悦达连续投放4款新车型。作为苏北最大的制造业企业,到2020年,悦达集团将力争实现汽车整车100万台、销售额1000亿元,汽车零部件200亿元,汽车服务业300亿元等发展目标。全会提出的推动实体经济提质增效,推进先进制造业集群化的要求,让悦达等制造业企业坚定了发展信心。

  江苏悦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王连春说:“非常振奋,非常提劲。下一步,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按照电动化、智能化、轻量化、网联化的发展趋势,推动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

  启东中远海运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原油转驳船项目建造经理陈杰说:“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对于我们海工装备制造企业来说,踏踏实实地焊好每一条焊缝,紧好每一颗螺丝,给我们海洋强国做一份贡献。”

  推动改革发展高质量,放管服改革要有新成效。为深化新一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扬州市推出覆盖全市企业的电子"信用地图",在这张信用地图上,点击任意一家企业,信用记录、法人、工商登记等信息都一目了然,还可智能分析区域内各家企业的信用状况。预计到今年年底,这套企业"信用地图"将面向扬州全市80个中小企业服务站全面开放。

  扬州市信用办负责人江凌霄说:“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这次全会的要求,通过企业信用地理信息系统的应用,一方面为我们部门开展事中事后监管提供有力的支撑;另一方面,依托这个系统,优化政府的服务,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江苏省委全会指出,今后一个时期要坚持和努力使生态环境高质量。要下大力气补齐拉长生态环境这个突出短板,加强太湖等浅水型湖泊的清淤疏浚,聚泥成岛,坚持用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保护生态环境。苏州市去年9月投入3000多万元对吴中区西山岛上的消夏江河道进行清淤疏浚,目前正利用清出的淤泥堆积成一个2000平米的湖心人工岛,计划打造成旅游风景带。

  ​苏州市吴中区金庭水利管理服务站站长朱革荣说:“这次省委全会提出的‘聚泥成岛’的这个方法,我们也很受鼓舞,因为我们西山还有50多条,我们会继续采取这样的方法,既可以大大提高水的库容量,也可以使太湖水更加地清澈。”

  这几天,农业专家赵亚夫一直在奔波,从日本为句容带回了一份特殊的新年贺礼。他与日本一所农业学校签订了派遣留学生的协议,计划五年内每年为句容培养20名农村实用技术人才。赵亚夫说:“相信我们新的一年中我们镇江农业能够发生更大的质的变化,在实现全面小康的路上,在全省能够起到领头作用。”(江苏台综合报道)

(本条新闻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