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温泉消费体验报告:八成温泉未设置强制浸脚消毒池

2018年01月03日 11:33:0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艺 李栋 董雯 王哲鹏)为把脉江苏温泉旅游消费市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于2017年11月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在线问卷调查,同时选派100名人员进行实地消费体验调查,对江苏省内温泉旅游市场开展消费状况调查。

  卫生和安全问题是此次消费调查的重点。从线上问卷调查结果来看,温泉卫生消毒条件是消费者选择温泉的首要条件,其次是泉质、泉温,可见温泉的卫生问题是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但是,根据线上和线下调查反馈结果,暴露了目前卫生问题还有不少。

  其中有19.5%的线上调查消费者反映发现温泉壁池上有污渍,16.6%的消费者发现温泉场所提供的浴巾有肉眼可见的污渍,14.5%发现温泉内卫生用品没有消毒标识。

  而在线下暗访体验中,体验员也发现大多数温泉旅游场所对于用品的消毒不够重视,过半温泉旅游场所甚至没有消毒措施,根据反馈结果,28家用品没有清洁标识或无法判别是否消毒,占比达55%。

  根据《温泉旅游服务质量规范》,在宾客通往沐浴区的必经走道中,应设有强制性浸脚消毒池。这是温泉水不被污染和防止疾病不可缺少的入池通道。但是,线上问卷调查中,18.9%的消费者在泡温泉时没有发现强制浸脚的消毒池,而在对江苏省内51家温泉旅游场所的实地暗访体验中,有40家温泉旅游场所未设强制浸脚消毒池,占近8成。

  此外,部分温泉缺乏专职安全人员,63%没有急救设施。部分消防设施欠缺,75%未提供消防应急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