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雪域助学”爱心涌动 社会热心人提出资助孩子

2018年01月02日 15:01:3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雪域助学,温暖多一度!江苏台记者和志愿者们一起探访了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的三所小学,用镜头记录下了孩子们的实际情况。不少热心人士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给孩子们一些帮助。

【“雪域助学”爱心涌动 善款已超2万】

  为了让孩子们读书暖和些,每天早上老师们都要带着值日生生火盆,孩子们娴熟地烧火,添煤,扇风,半小时后,就可以给每一间教室送去两盆暖暖的炭火盆了。教室里暖了起来,孩子们的读书声也更加响亮了。

  走读的孩子回家了,寄宿的孩子们也上完了晚自习回到宿舍。寒冷的冬天里,再简单不过的洗漱就是用室外的冷水直接洗脸洗脚。江苏台记者董馨蔚:晚上8点钟,孩子们都已经躺好了,晚上的学校还是非常冷的。记者注意到,宿舍里其中有一扇窗户是关不上的。

  与此同时,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携手爱德基金会推出的“温暖多一度雪域助学”项目也在腾讯公益平台上正式上线,热心网友和观众都积极参与到帮助孩子的行列中。

  热心观众陈晓雯说,自己想先资助一个孩子,承担孩子的学费和生活费。

  截止到1月1日下午3点,捐款总额已达到2万7千余元。

  爱德基金会众筹部主任方峻说,记者去现场做了一些调研,采集回来了一些素材,可以让公众可以更加直观地了解到当地孩子的生存和学习的现状。孩子们非常想学习,很多孩子因为家里的条件,不得不中途辍学回家去务农。我们希望能够帮助孩子们,在一些资金的支持下,让孩子能够坚持学习下去。

  目前,爱心善款仍在不断增加中,我们也期待更多好心人的加入,帮助孩子们顺利完成求学梦。

【新年慈善音乐会 资助贫困儿童实现音乐梦】

  近日,由爱德艺术中心携手南京爱乐乐团倾情打造的2018慈善音乐会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上演,本次新年慈善音乐会入场券的全部收入将捐赠给爱德基金会“音爱绽放”公益项目,帮助城乡社区里热爱艺术、但没有经济能力学习艺术的孩子们,实现艺术梦想。(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方晨 杨帆 杨荣)

(本条新闻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