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否认能天天看用户聊天记录!网友:精准的广告推荐怎么说?

2018年01月02日 18:21:30 | 来源:72变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8年1月1日,在珠海举行的2018正和岛新年论坛上,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一番关于个人隐私保护和信息安全问题的演讲,在网络上引来的广泛的传播和讨论。

  李书福称,“现在的人几乎是全透明的,没有任何隐私和信息安全。”“我心里就想,马化腾肯定天天在看我们的微信,因为他都可以看。”李书福认为这个问题非常大,“因为很多商业秘密都被暴露在人眼前了”。

  马化腾天天看李书福的微信,听起来有些毛骨悚然。但也确实,在常人的理解中,不难认为,在微信等掌握了大量个人隐私且几乎必备的生活工具面前,个人隐私简直就是赤裸裸的存在,不仅可以看,而且还可以拿放大镜看。

  不过,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在李书福演讲公开不久后,腾讯公司公关总监张军就对此进行了否认,并称李书福对自己不了解的微信机制有所误解。并普及了一下微信的基本常识:

  1、微信不留存任何用户的聊天记录,聊天内容只存储在用户的手机、电脑等终端设备上;

  2、微信不会将用户的任何聊天内容用于大数据分析。

  张军的回应可以说完全否定了李书福对微信的理解。但网友对张军的解释并不是十分同意,还提出自己的疑问。

  如,如不上传聊天记录,怎么做到关于一些关键词的“特效”和聊天内容的广告推荐?另外,马化腾也曾说过的,可以通过朋友圈照片,来预测人们在未来10年的长相。

  第一个问题,张军也有回答,“发给朋友一张图片,几天不打开。然后再去点看看会不会无法下载。”,也就是说,腾讯并不会对用户聊天记录进行长时间存留。

  第二个问题,马化腾所说的其实并不是这次所说的比较隐私的聊天记录,而是朋友圈,朋友圈则相对公开,马化腾自己的朋友圈信息都精彩被爆出,自然可以用来做“预测人们在未来10年的长相”的事情。

  当然,在互联网时代,不暴露隐私是不可能的。从技术角度来讲,不管朋友圈照片,还是聊天记录,腾讯想看到,都是可以看到的,大家都心知肚明。但至于会不会看,这既考验企业的自律、诚信,也需要我们用法律的约束和社会监督,来保护我们的隐私。

  (来源:72变)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