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为救白血病人 五位志愿者从南京奔赴苏州救急

2018年01月01日 17:33:5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31日,虽然碰到大雾高速封路,但是几名来自南京的爱心人士却依然奔赴苏州,为一名白血病患者送去了生的希望。

  孙中钢的妻子张慧芳去年12月不幸查出患上了白血病,这对人到中年的他们来说,是致命的打击。一家人停下来手里的工作,专心治病,没想到病情复发严重了,为了寻求更好的治疗,他们转院住进了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在苏州的治疗过程中。眼看着妻子血小板告急,孙中钢求助南京献血群,可让他意外的是,他在群里发出消息后,志愿者们并不是介绍苏州的互助献血者,而是当即决定直接过来,帮孙中钢解这个燃眉之急。

  志愿者们约好12月31日早上开车出发,中午之前就能赶到苏州。可没想到却碰到大雾高速封路。直到中午高速恢复通行,志愿者们下午三点才赶到了苏州中心血站。

  开车来的张先生说:“十年前,自己九岁的孩子不幸得了白血病,更加理解孙中钢的担忧,想为他做点事。”

  献完血后,夜幕已经降临,几位好心人又星夜赶回南京。虽然碰到了高速封路,但这份虽素不相识、却守望相助的情谊也似乎更坚定孙中钢对来年的信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