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拥抱2018 看科技智联如何改变未来生活

2018年01月01日 19:21:1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科技改变生活,科技对话未来。过去一年,越来越多的"黑科技"来到我们身边,展望2018,科技智联,未来变得触手可及。

53f600000af0375b55be

  朝阳农贸市场是无锡最大的农贸市场,每天至少有5万人到这儿买菜。2017年9月,移动支付、诚信计量、安全溯源、数据合一,这家传统农贸市场正式步入"物联网时代"。

  无锡朝阳农贸市场经理华艳告诉记者:“你买的毛白菜,是在我们农贸市场哪个摊位买的,然后它今天一共进了多少货,然后通过我们这个批次号呢,又能找到我们经营户,在哪个批发市场买的,这个菜产地又在哪里。”

53f600000b4339ca750d

  无人值守,无现金交易,外形如同一个透明集装箱。在扬州这家超市购物,顾客只要带上手机就行。无人超市负责人钱斌说:“通过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会自动的打开门。”

  随着互联网进入跨界融合新阶段,创新科技、智能生活为百姓带来更便捷的生活体验。展望未来,随着一个又一个领先科技成果的曝光,"中国科技"在惊艳世界的同时,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暇想空间。

  5月3号,中国量子计算机诞生。这是历史上第一台超越早期经典计算机 ,基于单光子的量子模拟机。未来,或将应用于一些目前无法解决的重大科技难题。

53f0000593c4f3667aa5

  7月4号,被称为人造太阳的、我国超导托卡马克实验装置east,在全球首次实现了五千万度等离子体,持续放电101.2秒的高约束运行。未来,它可以像太阳一样发生核聚变,为地球提供能源。

  8月10号,我国研制的全球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圆满完成三大科学实验任务。未来不仅可以应用于百姓日常通信,还可以用于水电煤气等能源供给、国防、金融等领域,构建起一个全球性的安全通信网络。

  10月10号,"中国天眼"首次发现脉冲星。未来它不仅可以带动中国制造技术发展,服务于中国航天项目。同时也可以探测遥远的"地外文明",为人类探索宇宙做出贡献。

  11月30号,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首次测量到电子宇宙射线的一处异常波动。"悟空"打开了暗物质观测的新窗口,让人类寻找暗物质的旅程前进了一大步。

53f3000384ed237e83c6

  ​展望2018, 智能机器人、无人驾驶汽车……一大批原本只存在于科幻中的事物,将不断出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未来,在回家的路上,解放双手的你,就能在车内完成购物及支付。在家中陪伴你的,除了家人,还会有一个个智能机器人、机器狗。而在医疗领域,人工智能的普及,让人类可以延缓衰老,疾病的痛苦大大减少,"肿瘤"一词或将从此消失。让我们一起期待,一起见证!(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雯)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