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组织IS宣布对29日开罗教堂恐袭负责

2017年12月31日 04:38:37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埃及当地媒体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29日通过与其有关联的阿马克通讯社发布消息说,该组织制造了这起恐怖袭击。

  埃及总统塞西29日表示,当天发生在埃及首都开罗一所教堂的恐怖袭击不会削弱埃及人民清除恐怖主义的决心。埃及总统府发表声明说,总统塞西向开罗马尔米纳教堂恐怖袭击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塞西表示,恐怖袭击不会削弱埃及人民清除恐怖主义的决心。

  一些国际组织和国家也对此次开罗教堂恐袭表示谴责。伊斯兰合作组织秘书长优素福 表示,伊斯兰合作组织支持埃及为打击恐怖主义而采取的措施,赞扬安全部队的警惕和打击恐怖袭击的方式,并对这起恐袭中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希望伤者早日康复。

  同一天,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盖特发表声明,谴责这起恐怖袭击事件,呼吁阿拉伯国家和国际力量联合起来打击恐怖主义。

  沙特、阿联酋、科威特和巴林等国也分别对这起恐怖袭击表示谴责,并表示全力支持埃及打击恐怖主义。

  美国驻埃及大使馆谴责针对开罗教堂的恐怖袭击,表示美国坚定不移地与埃及人民站在一起。法国驻埃及大使斯特凡纳。罗马泰在推特账户发表声明,表示法国将与埃及共同应对恐怖主义。

  埃及首都开罗南部赫勒万区马尔。米纳教堂29日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至少10人死亡、多人受伤。此外,埃及拆弹小组还在教堂附近拆除两枚炸弹。埃及卫生部说,10名死者中,除一名袭击者和一名警察为穆斯林外,其余8人均为科普特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