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心!江苏交警发布年度十大案例 十个生死瞬间回放给你看!

2017年12月30日 15:51:0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昨天下午,江苏省交警总队发布了10大案例,盘点了今年全省10起让人印象深刻的交通事故,事故中当事人都与死神擦肩而过。

  案例一:吊车转弯疏于观察  母子遇“内轮差”幸运逃生

  2017年4月15日,在苏州吴江联中路与华鸿路路口,一名女子骑着电动车带着儿子行至该路口,看到一辆大吊车正要转弯,便停车等待。谁知大吊车转弯时,带到了电动车,还差点把人都卷进去。幸亏吊车紧急停车,母子俩才躲过了一劫。

  危险指数:★★★★★  

  幸运指数:★★★★★

  警方提醒:大车转弯时因前后轮轴距较长产生内轮差,驾驶人应当仔细观察,一定要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

  案例二:货车碾压摩托车  驾驶员侥幸生还 

  2017年2月11日在苏州吴江开发区亨通路樟木路口,事发时货车正在左转弯,而摩托车沿该路段由东向西直行,快撞上货车时,车辆侧翻倒地,但是由于惯性,人和车还是一起向前滑行了一段,最终摩托车车头被货车的右后轮碾压过,而驾驶员摔在货车边上,侥幸逃过一劫。

  危险指数:★★★★★

  幸运指数:★★★★

  警方提醒:车辆行经没有信号灯控制和交警指挥的路口时,一定要放慢车速,以免发生危险。

  案例三: 马虎司机碰到大意家长 四岁幼童险些命丧车轮

  2017年5月21日,苏州常熟市高新区一家物流公司内.货车司机在物流公司堆场卸货,四岁儿童在一旁玩耍。司机卸完货物准备倒车,压根没注意儿童就蹲在车尾处。货车瞬间将幼童撞倒,两个后轮不偏不倚地从孩子身边驶过。随后,毫不知情的周某停车准备左转弯。趁着这个停车间隙,幼童本能地从车底往外爬。

  危险指数:★★★★★

  幸运指数:★★★★

  警方提醒:货车司机驾车前,应主动观察车辆四周情况,警惕视觉盲区。未成年人的活动情况,应在监护人视线范围以内。

  案例四:大客车疲劳驾驶酿翻车 行车仪记录惊险瞬间

  2017年6月12日,在京沪高速公路泰州段,大巴车行驶过程中,突然行驶方向发生了偏移,撞向了右侧的塑料隔离墩,紧接着发生了侧翻事故。幸亏车上20多名乘客没有生命危险。

  危险指数:★★★★★

  幸运指数:★★★

  警方提醒:疲劳驾驶会大大降低驾驶人的注意力和反应速度,驾驶人开车上路前应当保证充足的睡眠。

  案例五:随意停车下客  5岁儿童窜出马路被撞

  2017年5月3日,苏州吴江区松陵镇丽湾国际小区附近,这辆白色越野车停靠路边后,车辆的右后侧先后下来一名老人和一个孩子。但还没等老人关上车门,孩子就穿过绿化隔离带,冲向了非机动车道。而此时,正好一辆电动车驶来,孩子就撞在了这辆电动车上,随即被弹了出去。

  危险指数:★★★★

  幸运指数:★★★

  警方提醒:车辆应当合理停放,人员应当确保安全后从右侧下车,家长应当时刻照看好自己的孩子。

  案例六:轿车强行超车 逼翻一辆渣土车

  2017年2月10日,在泰州市姜堰区溱湖大道农溱线路口,这辆渣土车靠着左侧车道由南向北行驶,快到路口时,一辆白色轿车加速从右侧超越过渣土车后,突然从右侧车道向西左拐,渣土车猝不及防,在向左侧猛打方向时,发生侧翻,侧翻过程中,车头又砸中了轿车的尾部。

  危险指数:★★★★

  幸运指数:★★★★★

  警方提醒:车辆应当在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并且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变道,并提前打开转向灯。

  案例七:电动车不按规定行驶  进入货车盲区险酿祸

  2017年7月31日,泰州靖江市229省道和北二环交叉路口,大货车在绿灯亮起时正常起步,就在这时,一辆电动自行车从大货车面前左转弯进入马路,货车司机未能及时发现,将电动自行车连人带车撞到在地。骑车女子在倒地瞬间,就地翻滚才躲过一劫。

  危险指数:★★★★

  幸运指数:★★★★★

  警方提醒:由于大货车车身较高,导致司机驾车时存在车前近距离盲区,电动自行车过马路时应当下车推行,在保证安全时通过。

  案例八:女子高速路上解围巾  汽车失控撞护栏 

  2017年12月8日,在徐淮高速一辆红色轿车行驶过程中车辆突然失控,直接撞上路边护栏,险些飞出高速。事故原因是司机伸手解围巾的过程中,车辆突然失控发生事故。

  危险指数:★★★

  幸运指数:★★★★

  警方提醒:驾车出行前一定要做好安全检查,尽可能减少在行车过程中可能分散驾驶人注意力的因素。

  案例九:货车突然转弯  电动车主“铲球”保命

  2017年2月27日,在徐州市泉山区湖北路,一名中年妇女正驾驶电动车在慢车道正常行驶,此时一辆货车突然转弯,女子眼看连人带车将要撞上货车时突然侧卧,将自己摔倒在地躲过一劫,而电动车由于惯性侧滑到车轮下,被货车带了好几米远才停下。

  危险指数:★★★

  幸运指数:★★★★★

  警方提醒:车辆转弯时,一定要仔细观察,在确保安全并且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时才可转弯。

  案例十: 飞来横祸 匝道口随意变道引发事故

   2017年7月7日,在南京绕城公路岱山西路匝道口,一辆轿车强行变道,导致后方车辆避让不及两车相撞,隔离护栏穿透车辆后排座,由于惯性原因,在撞击那一刻这名乘客身体紧贴着前排座位,才逃过一劫,仅腿部被穿进车箱的护栏擦伤。车上共有三人,均为轻伤。

  危险指数:★★★

  幸运指数:★★★★

  警方提醒:车辆上路前应当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在高速公路行驶时一旦走错路,可在前方出口下高速,然后重新驶入。
  (综合自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江苏城市频道 记者/周婕 、李芙蓉 编辑/沐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