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关税下调政策进入 “发酵期” 常州口岸婴幼儿产品进口翻十番

2017年12月29日 16:51:0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财政部网站发布的《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调整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的通知》,自2017年12月1日起,我国进一步降低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17.3%降至7.7%。其中婴儿尿布及尿裤的进口关税从7.5%下调为0。经过近一个月的政策“发酵期”,这一消费品种类关税的调整对常州口岸的影响最大。

  12月29日,据江苏检验检疫局统计,2017年12月,常州口岸进口儿童玩具8批,金额17.5万美元;进口儿童餐具18批,金额48万美元;进口纸尿裤8批,金额7.7万美元。12月份共计进口婴幼儿产品34批,占全年总批次的36.96%,金额73.2万美元,占全年总金额的18.29%,同比增长10倍左右。进口婴幼儿产品的“爆发式”增长,除受此次进口关税调整及“双十二”叠加效应影响之外,常州口岸跨境电子商务“五全”管理模式及“进出口直购”业务模式成为主要驱动力。

  今年以来,江苏检验检疫局推进“全备案、全申报、全风控、全质保、全追溯”的“五全”管理模式,构建跨境电子商务完整监管生态,促进跨境电子商务质量共治。同时借跨境电商“进出口直购”业务模式,着力推动跨境电商保税备货进口模式的开展, 将监管重点前移,通过关检联合查验,提高通关速度。

  此次进口关税的调整对跨境电商平台无疑是一个利好,将减少海淘税收监管的盲区,促进更多国外产品通过正规渠道进入国内,使商品的品质和供应链管控更有保障。下一步,江苏检验检疫局将持续探索以风险管理为核心,构建“风险监控、诚信管理、过程追溯”的质量安全保障体系;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推动跨境电商在通关、仓储、物流等方面的便利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方便消费品进出口,满足人民群中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