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征书圆梦:8000册爱心图书送往宿迁6所小学

2017年12月29日 09:23:5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荣盛征书圆梦,用爱心浇灌,让梦想盛放。由追求卓越,培育人才的荣盛地产和城市频道联合发起的征书圆梦公益行动,再次启程。这次征书圆梦摄制组来到了宿迁市宿城区,为这里的6所小学带来了8000册种类丰富的爱心图书。

  城市频道征书圆梦摄制组带着由江苏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提供的8000册图书,捐给了包括宿迁市实验学校在内的6所当地小学。

  宿迁市实验学校读书分享会的一名小学生说:“我是在《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中认识主人公鲁滨逊的,并和他开展了一段奇妙的旅程。这本书告诉我们,在困难面前不要退缩,要勇敢面对,只有坚持不懈,所有困难都将会迎刃而解。”

  当地教育部门、爱心企业和6所受捐小学的校长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8000册经过精心挑选捐出的新书,非常适合小学生阅读。而受捐的6所小学都是宿迁当地图书馆建设相对落后、图书资源比较匮乏的乡村小学。

  江苏荣浩集团总裁余林泽说:“希望小朋友养成勤于读书、乐于读书的好习惯。”

  江苏民丰农商银行副行长陈琼说:“希望他们通过读书增长见识,开阔视野。”

  宿迁市妇联儿童部部长王坤说:“种类非常丰富,比如说有爱国主义教育类的书籍,还有教会小学生安全自护类的书籍,另外有一些传统文化方面引领的书籍,还有对学生进行德育品行教育的书籍,种类丰富,非常适合小学生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孩子们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宿迁市实验学校的图书室丰富了起来。五年级的小学生张同学拿着新到的《西游记》爱不释手,他说:“我喜欢《西游记》师徒四人和唐僧战胜妖怪,他们克服了重重困难,有种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

  新的零距离爱心图书室建立起来了,我们征书圆梦还将在宿迁之行建立起更多的爱心图书室,为乡村的孩子们带来精神食粮。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王华素 编辑/贝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