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界足球先生乔治·维阿当选利比里亚总统

2017年12月29日 07:22: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12月28日电 蒙罗维亚消息:利比里亚国家选举委员12月28日宣布,来自民主变革大会党的候选人乔治·维阿在26日举行的第二轮总统大选中获胜,正式当选该国总统。维阿是前世界足球先生,也是首位当选总统的知名职业运动员。


资料图:乔治·维阿

  利比里亚在10月10日举行了第一轮总统选举,51岁的维阿以得票率38.4%排在第一位,73岁的副总统博阿凯以28.8%的得票率紧随其后。因为无人得票过半,故二人进入第二轮的选举。这也是维阿第二次竞选总统,在2005年,他在第一轮中领先,不过在第二轮中以40.6%对59.4%的得票率不敌女对手瑟利夫,后者当选总统并于2011年获得诺贝尔奖。

  利比里亚国家选举委员会主席杰罗姆·克尔克亚赫当地时间28日傍晚宣布,此次大选的投票率为56%,在目前已经完成的98.1%的计票中,维阿获得了61.5%的选票,领先于对手的38.5%,已经提前锁定胜局。在全国15个县中,维阿在其中的14个获胜。

  为了确保这位候任总统的安全,警方加大了对维阿竞选总部和其活动路线的保护。在得知自己即将获胜的消息时,维阿在其社交媒体账号上表示:“利比里亚人民明确地作出了他们的选择。所有人的在一起,我们就对选举的结果有信心。”在得知自己获胜的消息后,维阿写道:“我的利比里亚同胞们,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全国的情绪。我十分重视今天被赋予艰巨任务的重要性和责任感。变革已经开启。”

  一名工程师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乔治·维阿的成功是整个国家的胜利。有时候当你觉得生病,你就要对症下药。这就是我现在的感觉。他是我们的乔治王!”

  维阿1966年出生于首都蒙罗维亚的一个小镇,从小热爱运动的他在本国开始职业足球生涯,被球探发掘后带到欧洲踢球,先后效力于法甲的摩纳哥和巴黎圣日耳曼等俱乐部。1995年,他加盟球星云集的AC米兰,获得了当年的金球奖,并当选世界足球先生。此后,他还曾到英超切尔西等球队效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