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这四项“高大上”发明,获中国专利奖

2017年12月28日 11:32:33 | 来源:徐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关于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授奖的决定》。

徐州市共有4项专利荣获中国专利奖,获奖单位分别是:

徐工基础

赛摩电器

徐州煤安(矿大)

中矿贝壳迈宁

  中国专利奖是我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授予,用于表彰积极有效开展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工作,在促进创新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利权人和发明人(设计人)。

  据悉,本届中国专利奖共评选出中国专利金奖20项,中国外观设计金奖5项,中国专利优秀奖802项,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68项。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的“旋挖钻机整机数据分析与试验装置”、赛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自由浮动式皮带称重装置”、徐州煤矿安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和中国矿业大学的“大吨位窄长外动力式曲轨卸载箕斗”、中国矿业大学和徐州中矿贝壳迈宁矿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固体充填与综采混合式工作面开采方法”获中国专利优秀奖。截至目前,我市共有20项专利获中国专利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