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严重屈辱外交!朴槿惠与安倍暗地里的行为惹怒韩民众

2017年12月28日 14:16:20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前任韩国总统朴槿惠

  环球网报道  朴槿惠政府时期与日本达成的慰安妇协议27日被曝存在幕后协议,韩国民众对此纷纷表达愤怒之情称,“幕后协议完全是可以匹敌朴正熙政府时期韩日协定的屈辱存在,是韩国现代史上最严重的屈辱外交事件!”

  27日,韩国外交部部长直属的韩日慰安妇问题协议工作组(TF)公布长达31页的报告书,报告书中披露,慰安妇协议存在外长共同记者会发布内容以外的非公开部分(即幕后协议),幕后协议包括韩国政府努力说服慰安妇相关团体、承诺不支援海外设慰安妇少女像等内容。日本还特别表示,希望韩方不要使用“性奴隶”的表述。

  对此,韩国总统文在寅28日表示:“虽然该协议是两国首脑达成的政府间正式承诺,但我作为总统和国民一起再次声明,这个协议不能解决慰安妇问题。”青瓦台发言人表示,总统心情很沉重。韩联社称,这是文在寅首次对工作组(TF)发布的审查结果表态,明确说明韩日两国政府间过去达成的协议不能解决慰安妇问题。有分析认为,这暗示往后有可能会进行再协商乃至废除协议。

  《日本经济新闻》27日晚间报道称,对于此次韩国发布慰安妇协议调查结果,日本政府表面上静观其变,实际上对韩国政府的不信任感开始扩散。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身边的人表示:“协议1mm都不会改变”。

  在被爆出“幕后协议”之后,韩国网友纷纷表达愤怒之情,不仅指责前朴槿惠政府“愚弄国民”,还将矛头对准了美国,除此之外,还有网友表示“这是严重的屈辱外交”。

  “如果幕后协议真的存在,这完全是在愚弄国民嘛。日媒还威胁安倍可能不会参加平昌冬奥会了,如果慰安妇问题是日本首相不来的理由,这就是在愚弄全世界了。韩国本就是慰安妇问题的受害者,应该理直气壮地站出来说话!”

  “这种忽视受害者意愿的协议早该废除了 。”

  “朴槿惠政府时期签署韩日慰安妇协议是错误的,文在寅政府为了纠正这个错误才成立了慰安妇协议审查工作组,试图重新推进韩日协商。但是却因为希望安倍参加平昌冬奥会一直拖延,这是文在寅政府矛盾的地方,将政治和奥运会捆绑起来的外交无能的表现,平昌冬奥会不会因安倍不参加产生变数,这是两个问题”。

  “慰安妇协议存在幕后协议这事儿,不应该向鼓动当时的韩国政府妥协的美国问责吗?”

  “美国得是施加了多大的压力才导致出现了幕后协议这样的事?”  

  “幕后协议完全是可以匹敌朴正熙政府时期韩日协定的屈辱存在,是韩国现代史上最严重的屈辱外交事件。韩国国会必须彻底调查此事,不仅是前总统朴槿惠,前外长尹炳世等人也应接受调查,查明真相。”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