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江苏徐州:“无水港”打开陆海联动、东西开放新格局

2017年12月19日 15:00:3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19日,江苏徐州“无水港”项目启动,徐州至宁波舟山港铁海联运班列首发。借助着“无水港”项目和此前开通的中欧班列,徐州和淮海经济区国际货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新格局逐渐形成。

  上午11点半,满载着25个大柜货物的徐州至宁波舟山港铁海联运班列缓缓开出,这些货物从徐州“无水港”离开后36个小时将到达舟山港,并从舟山港出海到达东南亚等市场,比原来运输时间要缩短3到5天。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徐州货运中心市场营销科副科长陈太源说,“铁海联运班列我们和宁波港实现了战略合作,实现了我们徐州及淮海经济区的货物可以直达国际大港宁波舟山港,直接上到国际班轮。”

  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业务部副部长何海兴说,“这样就在徐州打造了一个出海口的功能,今天是首列,一月份开始是一周两班,逐步到六月份实现天天一班。”

  徐州“无水港”是具有口岸服务、报关报验、货代船代、物流运输等功能的大型国际贸易综合物流平台,配套建设的华东地区集装箱调配基地、工程机械集配园等项目有助于推动贸易、产业、物流、资金的深度融合,通过这一出口,徐州和淮海经济区企业商品将非常便利实现向东出海。 第50列徐州—塔什干中欧国际货运班列今天同样开行,自2015年12月开行后,这一班列打通了徐州国际贸易向西的物流通道,有效对接“一带一路”倡议。目前,徐州中欧班列已累计开行2042车、4084标箱、5.1万吨。

  “无水港”项目启动以及中欧班列稳定运行,将进一步提高徐州铁路国际货运吞度量,实现徐州外贸出口稳增长,为徐州铁路口岸开放奠定基础,更好为徐州乃至淮海经济区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谢学敏 编辑/吴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