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江苏农民卖粮进入“指尖”时代

2017年12月19日 19:40:3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今年的秋粮收购中,国内首款全省域推广使用、专门为农民提供免费服务的手机应用"满意苏粮APP"在江苏正式上线,让农民动动手指就能轻松卖粮。

  这几天,盐城市盐都区的种粮大户成孝勇正忙着往粮库卖粮。他告诉记者,1000多亩承包地的稻谷要到12月底才能卖完。往年卖粮,赶上人多的时候,排队十几个小时是常有的事儿。今年,他每次卖粮之前,都通过"满意苏粮APP"和粮库约好送粮时间,效率比以前提高了不少。

  盐城市盐都区种粮大户成孝勇说:“现在有了这个APP,在手机上,前一天下单子,第二天早上到这边,估计花1个多小时,就能把粮食全部交结束。省了很多时间。”

  在线预约,不仅让农户卖粮更方便,也让粮食企业收粮的时候更加有序高效。

  盐城市禾丰粮油储备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李根前说:“接受预约的时候,我会错开时间,按照顺序来有序地接受预约,对我们现场管理这是一个非常方便的事情。”

  往年的售粮高峰期,粮食部门只能通过电话了解各地的仓容余缺。库容信息更新得不及时,就有可能让农民跑冤枉路。现在,通过APP后台数据的实时更新,在农民售粮的高峰期,粮食部门也可以及时了解、及时推送收储进度和仓容余缺情况。

  江苏省粮食局调控处主任科员李玉虎说:“一些仓容不足的地区,也便于我们协调相关部门,随时地调剂,解决当地的农民售粮困难。”

  据了解,"满意苏粮APP"已经对接1673家企业、2204个库点、2.46万户种粮大户,基本实现全省全覆盖。截至目前,全省已经累计入库秋粮121.2亿斤,同比增加8.73亿斤,这款手机APP的应用提高了江苏秋粮收购效率。(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张迎辉 章斌炜 毕然 杨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