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驻点督查组督查徐州 点面结合"治气" 部分企业仍存侥幸心理

2017年12月18日 19:27:5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受冬季不利气象条件和自身产业结构偏重等影响,徐州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十分艰巨。日前,记者跟随省级驻点督查组前往当地督查,来看现场报道。

4e78000418d1f04e3675

  省级驻点督查组首先来到徐州三堡街道胜阳村。胜阳村是有名的板材加工基地,长期以来全村68家板材加工厂都使用燃煤小锅炉供热。黑烟直排空中,大气污染投诉一直居高不下。督查成员发现,如今,燃煤小锅炉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集中供热。村里兴建清洁能源厂,通过专门管道送到工厂。

4e79000192e041155de9

  徐州市胜阳村党委副书记余盼:“通过集中供热气之后,每年可以减少煤炭燃耗量大概有39000吨左右,二氧化硫排放量每年可以减少320吨,烟灰粉尘每年可以减少45吨左右。”

  按照徐州市相关规定,当出现重污染橙色及以上预警天气时,建筑工地和拆迁工地将一律停止施工。

4e780004193993763f6d

  江苏台记者陈超:“现在是下午两点,根据目前最新监测数据显示,徐州的空气质量现在是处于重度污染级别。我们跟随驻点督查组来到徐州市城区一家工地。到了工地我们发现,工地已按要求处于停工状态,同时开启了必要的避扬措施。”

  此外,303家大气污染物排放企业也按要求停产。目前,徐州市已关闭取缔到位"散乱污"企业281家,对发现的170家企业208个大气环境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处罚,2017年秸秆禁烧工作至今"零点火"。

4e7800041a0596ea775a

  如此高压管控态势下,大气污染防治的"痛点"仍然存在。在国道310沿线,督查组成员看到部分运输水泥、砂石的大货车未按规定做好密封覆盖,导致周边扬尘不断,绿化带上的植物被罩了一层煤灰。

4e7a0001867b9996cd1b

  国道310沿线存在问题:

  1、部分货车未按规定做好密封覆盖;

  2、扬尘不断。

4e790001944cffd40d6a

  当地居民:“洒水肯定还是脏,但不洒水不是就更脏吗?”

  位于铜山区的徐州翔华混泥土公司,在被区政府断电后非但不停产,还自购发电机顶风作案进行混凝土加工,产生大量粉尘。另外,堆场石料也没有覆盖。

4e7a000186da960f810b

  徐州翔华混泥土公司存在问题:

  1、私购发电机复产;

  2、粉尘污染严重;

  3、堆场石料未覆盖。

4e7c00012b2e2e372a88

  ​徐州市环保局大气管理处处长张芒:“对发现出来的问题,暴露出来的问题不回避,会尽快组织相关部门进行会商会办,及时解决。同时我们会举一反三,对类似问题进行再次排查。”(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超 杨帆)

(本条新闻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