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出租车、网约车,你乘坐得还顺心吗?

2017年12月18日 14:57:4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两天,经常坐出租车出行的市民感受到了钱包的变化:从12月15日起,南京调整了出租车运价,在市区内巡游的出租车实行全天候双计费。价格调整后,对3公里起步价之内的打车费用影响不大,而路程远或者前往较为拥堵的地段,价格要涨20%左右。

  对于的哥的姐们来说,这次运价调整不仅增加了收入,也在拥堵时段,给他们吃了一颗定心丸。不少司机表示,全天双计费以后,他们愿意到主城带客,对于市民打车来说也更加方便了。

  不过,梦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涨价对于司机是好事,对老百姓来讲却不那么乐意。有市民接受采访时称,出租车涨价后,自己更多的时候选择乘坐地铁出行了。

  另外,出租车的价格提升了,网约车的价格却优惠了。最近,滴滴、曹操等各家网约车公司都开始了新一轮的促销。比如,曹操专车推出的拥堵路段不溢价、滴滴及美团快车推出大额优惠券。

  不仅如此,从本月开始,南京启用了新的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系统,考试难度明显降低,通过率大幅提高。加入网约车的门槛变低了,两者之间的竞争也更加激烈了。

  那么,出租车计费政策的调整,将会如何影响您对交通工具的选择呢?

  今天(12月18日)晚上8点05分,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汪祝君做客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政风热线》,与你一起探讨出租车双计费、网约车监管等热点问题。届时,“我苏网”客户端荔枝新闻将全程直播,邀您参与。

  如果你有什么问题需要反映,欢迎联系我们↓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政风热线》热线电话:025-83195110;官方微博:政风热线jsbc;播出时段:每周一和每周日,晚20:05-20:30   请务必留下准确的联系方式, 便于我们和你取得联系!反映请戳这里

  你也可以通过“我苏网”客户端和荔枝新闻同步收看直播,向他们提问,实现即时互动。

  回顾往期精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