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寒潮来袭 江苏各地加强冬季田管和作物保暖

2017年12月17日 19:18:17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受冷空气影响,12月17日江苏气温骤降。各地农民加强冬季田管和农作物保暖,确保农作物生长不受影响。

  在宿迁市宿豫区的一家高效农业基地,工人们正在给作物加盖一层厚厚的棉被。眼下,棚内草莓正值收获时节,虽然草莓属于耐冻的植物,但由于温度骤降,基地还是对草莓进行了保温处理。淮安市淮安区的菜农们也纷纷支棚盖膜,加强大棚管理,减少寒冷天气给蔬菜造成的影响。

  淮安市淮安区钦工镇农技站马严说:“最近在地里面增加小拱棚,以保证增加大棚的温度,确保植物正常的生长,安全越冬。”

  目前,小麦正陆续进入长苗期,淮安450万亩越冬小麦田间管理工作全面展开。当地农业部门组织百余名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分析麦苗虫草害情况,现场指导农民及时防治,为小麦安全越冬和明年夏粮丰收打下良好基础。(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明洋 宿迁 淮安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