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聚焦富民增收 走好“乡村振兴”路 江苏在行动

2017年12月17日 18:42:1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在徐州考察时也指出,发展特色产业、特色经济是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要因地制宜抓好谋划和落实。江苏各地干部群众表示,要认真学习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为富民增收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这几天,大棚韭菜迎来了上市高峰。盐城鹤湘缘果蔬专业合作联社的社员们正忙着收割最新的一茬韭菜,每天的采收量在3吨左右。这个合作社不仅对农民进行种植技术指导,还以保护价收购,利润也给入社农户分红。今年,合作社预计将增收两亿元。

  盐城市鹤湘缘果蔬专业合作联社理事长薛峰琴说:“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结合当地的实际,推进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生产,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以实干担当精神,在农业特色产业上下功夫

  落实总书记的要求,聚焦富民增收,江苏各地深入思考如何展现乡村振兴的江苏作为,率先落实、深入落实这一国家战略,全面展开江苏乡村振兴的工作布局。农村党员干部以实干担当精神,解决好农业发展中的现实问题,在农业特色产业上下足功夫,带领乡亲们奔向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

  宿迁市泗洪县绿森薄壳山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董军说:“习总书记特别重视“三农”工作,我们合作社通过薄壳山核桃等特色产业,促进农村经济发展,让老百姓也得到更多实惠。”

  南京市江宁区谷里街道张溪社区党总支书记张青青说:“接下来我们可能还会有‘全域特色田园乡村’工作面的展开,也是想通过以点带面形式,来带动社区整体经济的提升。”

  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

  乡村振兴是系统工程,农业农村战线的机关干部们表示,要按照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

  江苏省水利厅农村水利处副处长周钧说:“我们要迅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徐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十三五’的后三年,全省每年新增旱涝保收高标准农田100万亩,每年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45万亩,夯实农业现代化基础。”

  江苏省农业委员会园艺处处长苏士利说:“全力贯彻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培育知名品牌,培育新产业、新业态,释放新动能,拓展多元功能,实现产业链价值的最大化,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实现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张迎辉 张正 赵凌翔 罗聪懿 康健 江苏台综合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