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新要求 展现新作为】之二:推动创新发展 促进产业发展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

2017年12月16日 18:53:3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省各地引发热烈共鸣。大家在倍感振奋和激励的同时,一致表示,一定要以总书记关心关怀为强大动力,对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进行再审视、再对照、再深化,对一些关键性工作进行深入研究,拿出硬招实招,坚守实体经济、推动创新发展、深化国企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生态文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我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改革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全面展现全省上下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从12月15日起,本台推出系列报道《落实新要求 展现新作为》。  


  第二集:推动创新发展 促进产业发展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

  坚持创新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源泉,高度重视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国有企业要成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生力军,促进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视察期间,给予江苏经济发展的最新要求。江苏各界干部群众表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蕴含的丰富思想精髓,拿出硬招实招,深入推进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这两天,在南通中远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生产。在船舶行业遭遇寒冬的大背景下,中远川崎的生产订单却已经排到2019年底,这正是企业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积极打造全国船舶行业唯一一家智能工厂解决方案试点的结果。

  南通中远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中方总经理 陈弓:“像习总书记所说的掌握技术的制高点,掌握技术的话语权。我们要走一条本土制造,中国品牌,成为全世界最有竞争力的船厂这样一条道路。”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从传统行业到新兴产业,从产业工人到研发团队,都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生产实际相结合,把握发展现状,找准存在问题,明确努力方向,积极推进产业创新、管理升级,打造核心竞争力。

  亨通集团执行总裁 钱建林:“我们亨通会继续提升我们的研发能力和国际化的水平,在全球化的过程中,在一带一路的发展的过程中,成为我们中国制造业的典范之一。”

  总书记强调,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顶梁柱"。大家表示,要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国际竞争力、抗风险能力,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发挥带动作用。

  江苏汇鸿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张剑:“按照新时代的新要求,围绕建成优质供应链集成运营企业的目标,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拿出新的举措,做出新的成绩。”

  中海油泰州石化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 吴浩:“为新时代国有企业改革指明了方向,我们将重点推进泰州地区石化产业一体化整合,使资源进一步优化,产业链进一步延伸,经济效益进一步得到提升。”

  经济战线的机关干部表示,将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把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十九大精神联系起来一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把握工业强国建设中的江苏定位,从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发展的国家大布局中,研究我省的方向和定位,研究新路数、新招数,推出新的政策举措。

  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处长 刘波:“总书记对我们科技创新工作发出了新的动员令,我们要给企业创新创造便利化的条件,让科技人员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在创新创业方面有更宽阔、更广阔的空间,让他们有信心、有耐心、有定力抓好自主创新。”

  江苏省国税局大企业处处长 陈灏:“要以习总书记在江苏调研的讲话为指导,发挥好我们税收政策在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促进企业创新发展的激励作用,综合利用各种税收政策,为江苏创造最优最简便的税收营商环境。”

  省发改委副主任 王汉春:“总书记特别提到了高质量发展问题,高质量发展首先是更多地依靠创新,尤其是自主创新、原始创新,其次高质量发展是平衡的发展,要通过高质量的发展解决地区发展不平衡问题,为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的贡献。”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杨尔希、陈振宇、高涵、郭艺、李俊彦、李泽灏、周雷、赵凌翔、王尧、杨国 苏中记者站、 南通台、苏南记者站、徐州台、盐城台报道)

  (本条新闻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