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热评奥恰登顶 乒联主席:更期待明年世乒赛

2017年12月16日 10:03:42 | 来源:腾讯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奥乔洛夫将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2017年国际乒联总决赛,奥恰洛夫以4-3逆转战胜日本球员丹羽孝希,按照国际乒联新的积分规则奥恰洛夫将确定在2018年1月1日的世界排名里登上男单第一的宝座。这是继2011年波尔登顶以来,近7年时间德国球员重返男单世界排名首位。各大德国体育媒体对此进行了重点报道,《法兰克福汇报》表示,身为德国人的国际乒联主席托马斯-维克多称,他现在更加期待明年的瑞典世乒赛团体赛。

  《明镜周刊》: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成功

  《明镜周刊》点评:“奥恰洛夫在国际乒联总决赛男单第一轮4-3战胜日本的丹羽孝希,下个月他将成为继波尔之后第二位登上这项运动男单世界第一的德国球员,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成功。”

  他们说奥恰洛夫今年赢得了六站男单冠军,包括男乒世界杯、中国以及德国公开赛。奥恰洛夫打破了中国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马龙从2015年3月以来,对男单世界第一宝座的垄断,奥恰洛夫表示:“我很高兴,这是难以置信的。感谢我的爸爸、妈妈教会我打乒乓球,感谢我的教练,我的妻子,他们一直陪伴在我身边。这是我们共同的胜利。”波尔曾在2003年、2011年登上过男单世界第一。

  《法兰克福汇报》:奥恰登顶得益乒联改制

  《法兰克福汇报》称:“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奥恰洛夫的成功与国际乒联即将在下个月实行新的积分系统有关。同样清楚的事情是,本赛季中国乒乓球队的超级明星们,由于教练团队的变化出现了很大问题。但在周五奥恰洛夫取得对丹羽孝希的胜利后,总教练罗斯科夫强调,这是奥恰应得的,他即将排名世界第一,这是一个伟大的成就。”

  奥恰洛夫说,这是他职业生涯最辉煌的一年,他说:“我非常自豪能成为世界第一。波尔是一个好人,在他的陪伴和带动下我才能走到今天。”波尔也非常高兴地表示,以前乒乓球是中国队占主导地位,现在很高兴看到有德国球员登顶世界第一的位置。

  这是中国队球员垄断男单世界排名近7年后,首次由非中国队球员登顶,《法兰克福汇报》援用了国际乒联主席托马斯-维克多的话说:“德国球员奥恰洛夫赢得了2017年男乒世界杯冠军,还即将在下个月成为男单世界第一,我们对明年5月的瑞典世乒赛(团体)更加期待!”

  《斯图加特报》:奥恰成乒乓球头号球星

  该报报道:“奥恰洛夫在阿斯塔纳成功了!他取得国际乒联总决赛第一轮的胜利,即将取代从2015年3月起就连续占据男单世界第一的马龙,成为这项运动新的王者。”

  奥恰洛夫曾在2012年获得伦敦奥运会男单铜牌,那是波尔都未曾达到过的高度。两个月前在比利时列日,奥恰洛夫在男乒世界杯决赛中战胜队友波尔成为新的德国乒乓球世界冠军。他本赛季的一系列成功,与他今年1月起对国际乒联新的规定做出的专业性调整有很大关系。

  德国《每日镜报》:奥恰瞄准总决赛冠军

  《每日镜报》说,奥恰洛夫出生在基辅,他4岁的时候跟随父母搬到德国的萨克森州,他父亲是前苏联球员,他在父亲的帮助下达到接近国际水平的程度。奥恰洛夫在战胜丹羽孝希后说:“我经过了20年的努力,这是我职业生涯发挥最好的一年。”《每日镜报》表示,奥恰洛夫近些年来的成长,与波尔的陪伴有很大的关系。

  这家媒体表示:“现在奥恰洛夫已经站到了总决赛八强的赛场上,他可能在四强战中与第一个中国球员相遇。即将登顶世界第一让他凭添了更多的自信,他现在非常渴望夺得这次的总决赛男单冠军。”(慎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