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11月江苏外贸延续稳定增长态势

2017年12月14日 12:18:0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记者今天从南京海关获悉,1-11月江苏省外贸进出口增长20%,继续保持了今年以来的稳定增长态势。

  据南京海关统计,今年1-11月,江苏省实现外贸进出口3636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 长20%,占同期我国进出口总值的14.5%,占比较去年同期提升0.6个百分点。其中,出口 22324.6亿元,增长17.5%;进口14037.4亿元,增长24.3%。不管是在进 口、出口还是总额,江苏省增速均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从结构上看,贸易结构不断优化,附加值更高的一般贸易占比提升。1-11月,江苏省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17484.1亿元,增长21.2%,占全省总值的48.1%,占比提升0.5 个百分点。同期,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14990.7亿元,增长16.1%,占进出口总值的41.2%。

  从出口产品看,作为江苏省出口主打产品的机电产品态势良好。其中,手机、平板电脑和便携式电脑出口增长最为显著,仅此3项商品对出口增长的贡献度就达到18.3% 。进口商品方面,铁矿砂、煤等大宗商品量价齐升,电子产品进口较快增长。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