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再次以国家的名义举行公祭

2017年12月13日 09:09:27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7年12月13日,国家公祭日,这里是中国·南京。

  今天,我们的讲述,从这雄伟的城垣开始。

  在过去的数百年里,这道坚实的墙,一直护卫着这座城,守护着城里每个人的心灵家园。

  八十年前的那个冬天,城破了,无情的炮火摧毁了它,侵略者踏过残垣断壁,放肆地摧残、杀戮。城墙内,原本美丽的家园,成了人间炼狱。

  80年过去了,侵略者的枪声淹没在历史尘埃里,但历史不会因为时代变迁而改变,事实也不会因巧舌抵赖而消失。南京大屠杀惨案铁证如山,不容否认!

  今天,我们迎来了第四个国家公祭日。南京这座曾经的悲怆之城早已涅槃重生,焕发着新时代的蓬勃朝气。残破的城墙也已经修缮一新,但我们依然渴望用我们的镜头,和您一起,触摸那段历史,寻找在侵略者铁蹄下,南京人民和国际友人共同守护这座城市的那一道道人性之墙,记忆之墙,正义之墙,和平之墙!

  今天,江苏卫视频道、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江苏国际频道和荔枝新闻客户端同步并机直播的《国之祭》——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特别节目。

  今天,我们再次以国家的名义举行公祭。

  江苏台记者将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从南京中山码头、清凉山、鱼雷营、北极阁等丛葬地,从车站、社区、幸存者家中,从北京、上海、沈阳等城市的抗战纪念馆,以及日本、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发回报道。

  让我们共同铭记80年前那段历史,深切缅怀在那场浩劫中死难的同胞;深切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战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共同祈愿和平,共创未来!

(本条新闻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