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起江苏将实施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

2017年12月12日 19:38:1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江苏自2018年起将实施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目前,江苏已经实现了原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原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统一经办,年底前将合并设立城乡居民医保基金,明年起实行覆盖范围、筹资政策、保障待遇、医保目录、定点管理和基金管理"六个统一"。并积极推动将儿童先心病等22类重大疾病纳入按病种付费范围,基金支付达到病种付费标准的70%。整合后,在统筹地区取得居住证的常住人口,凭居住证等即可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生儿、退伍士兵和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等也将及时纳入保险范畴。(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 吴刚)

(本条新闻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