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成“老赖” 身处钱荒的乐视该怎么办?

2017年12月12日 17:18:56 | 来源:中国财经观察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继乐视控股和乐视移动后,贾跃亭也被法院列入了老赖名单。12月12日,有媒体从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网站上查询到,贾跃亭被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执行法院为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执行依据文号为(2017)夏鹭证执字第00082号,发布时间为12月11日。而贾跃亭被列入“老赖”名单的案件与平安证券相关,立案时间为9月28日。

贾跃亭成“老赖” 身处钱荒的乐视该怎么办? 中国财经观察网www.xsgou.com

  事实上,尽管贾跃亭如今已经离开了乐视网,但是他们之间的恩怨却始终没有了结。乐视网12月7日晚公告称,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下发的决定书,贾跃亭和贾跃芳二人被采取责令改正行政监管措施。根据公告,贾跃亭于2015年5月作出承诺,将减持乐视网股票所得资金全部借给上市公司作为运营资金使用,免收利息。2017年11月,贾跃亭已明确表示无力继续履行对上市公司无息借款的承诺。贾跃亭在上市公司经营困难之际抽回全部借款,拒绝履行承诺。

  北京监管局表示,二人置公司风险于不顾,严重损害上市公司及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切身利益,社会影响恶劣;对贾跃亭、贾跃芳分别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要求其就上述违规行为出具书面整改报告,报告内容包括对存在问题的认识情况、采取的具体整改措施、未整改问题的原因、后续整改计划、整改期限等。

  而对于乐视网而言,资金问题一直是公司最大的问题。除了公司财报向大家传递的巨额亏空现状之外,乐视卖楼、阿里联想入局等一系列小道消息也开始满天飞。

  事实上,对于乐视而言也确实是处境不佳,一边是前老板不给钱,另一边是新老板的钱一直不到位。

  一接近乐视网人士透露:“从乐视云面临的诉讼来看,目前乐视上市体系资金也出现紧张的趋势,急需孙宏斌的资金到位。”

  为了向乐视上市体系进一步输血,今年11月份,融创中国发布公告称,将向乐视网和乐视致新合计借款17.9亿元,用于两家公司的一般运营资金。“此次乐视网资产因乐视云官司遭到冻结,这已是(今年)8月份之前的事,他们(乐视云方面)正在着手处理。融创借款是最近的事,目前我们正在处理程序上的事。”乐视网内部人士表示。

  孙宏斌的钱迟迟不到,乐视难道没有想过抱一下其他公司的“大腿”吗?

  12月7日,一则关于乐视获阿里190亿元投资的消息,在网络上被快速传播。而更有消息人士称,“终于敲定了,昨晚凌晨3点,阿里190亿控股乐视!融创屈居第二大股东,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联想控股。”不过,随后乐视网内部人士对此消息进行了否认,其表示:“我们经过内部核实,该消息确实不属实。此类消息隔一段时间就被传出过一次,目前看难度较大。”

  在乐视引入融创后,业内就陆续传出乐视网正寻觅新投资者的消息。而今年10月份,更有消息称,乐视网已找到新的投资人。在宣布CEO梁军离职时,或将公布这位新投资人。不过此后便没有了下文。

  一位乐视网高层透露:“之前我们与BAT等互联网企业都有接触,但只是有初步意向,确实没有结果。而外界投资者对乐视感兴趣的也主要是上市公司体系。其实除了互联网企业,我们的投融资部门与各大机构都有接触。”

  业内人士人表示:“阿里一直在大文娱产业寻找并购对象,乐视上市体系资产或是其看中的标的之一。但如若乐视上市体系不能完成与非上市体系的彻底分割,阿里或也不会轻易进入。”

  由此看来,如今的乐视仍旧是“钱”途茫茫,未来能否在孙宏斌的领导新成功逆袭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