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伤痛 传递真相 法国画家捐赠“慰安妇”题材油画

2017年12月12日 16:20:07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克里斯蒂安·帕赫是法国知名的油画家, 之前跟很多欧洲人一样,他对南京大屠杀历史一无所知。三年前,他来中国才得知这段历史,极为震惊,便萌生了创作南京大屠杀专题油画的念头。12月12日上午,他将自己创作的五幅“慰安妇”题材油画捐赠给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 

  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执行馆长侯曙光说,帕赫先生是法国著名的油画家,他以一位艺术家的眼光看到南京大屠杀这段历史,发现了在二战当中,侵华日军还建立了这样一个荒诞无耻、反人类、反人权的“慰安妇”制度。

  捐赠现场,帕赫将《南京痛苦的嘶吼》、《地狱的眼睛》等5幅油画捐赠给陈列馆馆藏,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接受油画捐赠,并向帕赫颁发证书。帕赫生于1961年,是法国知名油画家、法国功勋和奉献联盟委员会会员。 

  除《南京痛苦的嘶吼》外,另外四幅作品都是帕赫今年9月到访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体验一个月后,绘制的油画作品。 

  帕赫说,每天到陈列馆都会有一种压抑感,这是一个会让人不自觉哭泣的地方。

  帕赫告诉记者,之前跟很多欧洲人一样,他对南京大屠杀历史一无所知。三年前,一次偶然路过南京,有位朋友告诉他,1937年,日军曾在这里制造大屠杀惨案,令他十分震惊。

  帕赫说,自己能做的就是用画笔把当年人们所受的苦难画出来,画作完成后在法国的画室里邀请了很多很多人来参观。大家震惊地看完画走出去不说话,有的人甚至哭着出去的。(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郑丽丽 王从)

(本条新闻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