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特种部队用上“江阴造”能源装备

2017年12月12日 11:33:58 | 来源:无锡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一款形似“太阳花”的“一体化”太阳能发电系统惊艳了全球科技界。由于其轻便可移动、功能多样化,被北约特种部队选中采购,作为长途作战的能源补给装备。记者昨天获悉,支撑这朵“太阳花”正常运转的“花芯”就来自江阴企业华方高科。 

  和传统太阳能电池板相比,“太阳花”能提升40%的发电量,年均发电量在4000千瓦时,正好能够满足一个欧洲家庭一年的用电需求。更神奇的是,这朵“太阳花”还可以自动跟踪太阳,早上太阳升起,它自动展开,晚上太阳落山,它又自动闭合。在闭合张开的过程中,系统始终和太阳光线保持90度的直射,“太阳花”采用的双轴跟踪器保证了这一过程的顺利实施。双轴跟踪器的核心部件就是位于“花芯”部位的回转减速器,它正是由华方高科生产供货。 

  江阴华方新能源高科技设备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刘海刚告诉记者,这套太阳能发电系统是公司和奥地利一家公司联合开发的一款产品,主要运用于分布式发电。目前,该设备还赢得了沃尔沃、特斯拉等汽车公司的支撑,将来会广泛地应用于电动汽车充电站、公共停车场等等,专门为电动汽车充电。 

  据了解,华方高科抢占发展先机,凭借过硬的质量,产品现已遍及欧洲、中东等“一带一路”国家,回转减速器的国际市场占有率达50%。目前,企业还在参与以色列世界最高太阳能发电塔工程建设,为成千上万的太阳能面板提供能够追随太阳的回转减速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