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影视高峰论坛|冯雷:我认为好的创作是应该引领市场

2017年12月11日 12:30:1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记者/常瓅 摄影/黄磊 12月10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江苏省电视艺术家协会、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承办的“新时代影视创作高峰论坛”在南京举办。王丽萍、尤小刚、吴秀波等众多来自影视创作一线的编剧、导演、演员、制片人等影视工作者和行业主管部门以及制播单位代表,围绕新时代影视创作健康发展,如何讲好中国好故事纷纷发表自己看法,并共同签署发布《新时代影视创作倡议书》(以下简称《南京倡议》)。

  著名演员冯雷也在论坛结束以后,接受了荔枝新闻记者的专访。

 

  《南京倡议》对于演员来说就是唤醒初心

  冯雷告诉记者,他心目中的《南京倡议》就是唤起影视从业者的初心:人生的初心和创作的初心。当提到提到演员选取作品题材时,有的时候可能会为了生计所迫,或是放松对自己要求的状态,从而降低了接片的要求。但是作为演员,一定要认真地演出好的作品。“我认为还是尽可能要多接一些好的戏,在接戏过程当中,尽可能多地给自己留出创作时间来,专注到创作本身。”

  “好的创作是应该引领市场,而不是盲目跟随市场”  
       那什么是好的中国故事,如何演绎好的中国故事呢?冯雷是这样理解的,好的中国故事必须要接地气,应该是扎根在人民群众生活当中,能够真正表现人民生活状态。比如,现在和30年前的人们的生活状态、消费习惯、甚至人生观、价值观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那么剧本一定要来源于生活。“我认为好的创作是应该引领市场,而不是盲目跟随市场,作为艺术创作者,我们不应该一味迎合市场,而是应该跟随我们的初心,引领整个市场。”

  从《向东是大海》到《小姨多鹤》,再到《失恋33天》。数十年间,冯雷以精湛的演技以及对角色的深刻理解,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情景体验,也时刻准备迎接新的挑战。“我希望自己可以挑战更立体更丰满的角色,这样让我觉得表演很过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