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影视高峰论坛|什么是“演员的责任”?许文广有话说!

2017年12月10日 16:57:0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记者/曹梦瑶12月10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承办的“新时代影视高峰论坛”在南京举行。奋斗在影视创作一线的编剧、导演、制片人,老中青三代影视工作者齐聚一堂分享新时代中国故事的创作心得,向全国广大影视工作者发出《新时代影视创作倡议书》(以下简称《南京倡议》)。

  戳荔枝直播间,感受现场精彩

  演员许文广在论坛中发言:“每个演员都有自己的梦想,但只有和祖国的梦想和人民的意愿深度结合起来才会有力量和远大的前景。在新时代我们要恪守我们自己的职业道德,遵循戏比天大,做人民的好演员,担负起时代的使命。”在接受荔枝新闻、我苏网采访时,他向网友们解答:什么是“中国好故事”, 什么是“演员的名义”?

  他曾是高希希执导电视剧《三国》的制片人

  他出演过电视剧《楚汉传奇》的赵高

  他曾是正面角色专业户,却因在《芈月传》中塑造的穆监这一反面角色,这个从业40年的“老戏骨”踏上了“反派之路”。

  什么样的作品能被称为“中国好故事”?许文广用行内的一句土话来概括--“接地气”,做“接地气”的作品才有生命力。这个地气儿是什么?这个地气儿就是广大人民。“这次十九大也提出我们一切的文艺创作要置身人民群众中。以他们为主导,我们创作的作品才是鲜活的,这样老百姓才喜欢。”

  身为中国广播电视联合会演员委会副会长,许文广表示会坚决的拥护此次会议提出的《南京倡议》,并将把此次会议的思想传递给身边的演员,传递到祖国的四面八方。他也希望自己能将演员的心声带到会场:“中国的演员,人民的演员担负了历史责任和社会责任。我们将从自身做起积极响应、紧密配合。我们也会通过这次高峰论坛,在四点倡议的基础上担任起演员的一切责任。”

  在选择作品前,许文广会先进行自我把控:不低俗、不媚俗、讲担当、正确引导是他用来衡量的标尺。对不合格的作品,他会反问“这将把我们的观众引向何处?”

  未来,他期待自己可以有更多作品登陆江苏卫视:“像江苏卫视的《鸡毛飞上天》、《最后一张签证》等剧全国影响非常大,覆盖率非常广。在讲述中国故事这方面,江苏卫视是远远领先于其他卫视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