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窗被砸钱物丢失案发不断 神秘的“钓鱼男子”形迹可疑

2017年12月07日 15:06:5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现如今,外出办事、旅游观光,很多人都会自驾出行。不过在这里,我们还是要提醒大家,驾车外出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防范。如果粗心大意随意乱停,弄不好您的车,很可能会成为窃贼下手的目标。

【车窗被砸钱物丢失 钓鱼男子形迹可疑】

  7月17号上午10点多,盐城阜宁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突然接到市民李先生报警称,自己停放在某售楼处门口的私家车车窗被砸,车内财物丢失。车主称,当时车里有十多万元的欠条,以及两万元现金被盗了。

  通过对被盗车辆现场周边监控排查,民警发现,两个陌生男子的形迹十分可疑。盐城市阜宁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基础工作中队中队长时峰介绍,嫌疑人携带钓鱼包、骑着大架摩托车,在现场踩点之后迅速作案,然后迅速逃跑。

  围绕嫌疑人逃跑的路线轨迹,民警迅速扩大了视频追踪范围。

  时峰也表示,因为是摩托车,视频追踪起来比价困难;后来嫌疑人就逃跑到乡下,视频就中断了。

【窃贼消失案发不断 视频再查贼影现形】

  身背钓鱼包,骑着摩托车,这两个窃贼是顺手牵羊,还是有备而来呢?由于线索突然中断,嫌疑人到底去了哪里,警方一时无法判断。

  就在案件陷入僵局时,阜宁县多个乡镇又接连发生了多起车窗被砸、车内财物被盗的系列案件。通过对多个案发现场周边监控反复筛查,民警发现,这两个身背钓鱼包的可疑男子,几乎每天早上7点多都会准时出门,在县城及周边多个乡镇四处游走。沿着嫌疑人一路骑行的轨迹继续跟踪后,警方很快就有了重大发现。

  时峰介绍,案件的突破口是在8月16号,嫌疑在古河镇作案,之后沿着乡村的小路逃窜。因为当地的村村通工程建设得比较好,当地都有监控,可以一路追踪到嫌疑人到板胡镇的踪迹。

  通过对沿途监控一路追踪,警方很快锁定了嫌疑人消失的大体位置,以及模糊的监控影像,那么,嫌疑人究竟是谁,如今又身在何处呢?

【视频追踪 窃贼轨迹逐渐清晰】

  为尽快锁定这两个窃贼,警方随即对板胡镇的重点人员展开了暗中摸排,最终发现朱某跟韦某二人有重大的作案嫌疑。

  警方随即将二人在案发前后的所有监控视频,展开串并侦查,嫌疑人的作案轨迹也逐渐清晰起来。

  时峰介绍,每次作案的时候都是骑着摩托车,戴着太阳帽和口罩,伪装成钓鱼的样子。

【跟踪围堵 两窃贼终落法网】

  在对海量视频反复研判分析后,警方最终认定,这两名伪装成钓鱼者的嫌疑人,就是系列盗窃案的犯罪嫌疑人。在掌握二人案发前后的出行习惯,以及所驾车辆相关信息后,阜宁警方随即展开了秘密布控。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跟踪布控,9月6号上午10点多,当两名嫌疑人作案后再次驾车返回途中,埋伏在路边的民警前后围堵,迅速将嫌疑人朱某和韦某当场擒获。

  面对从天而降的警察,这二人在被捕现场就承认了自己的盗窃事实!

  经过两个多月的斗智斗勇,这两名伪装成钓鱼人的窃贼,最终落入了法网。那么,这两名嫌疑人到底盗窃了多少财物,他们又是怎么走上盗窃这条道路的呢?

【疯狂作案40余起 涉案价值50万元】

  在嫌疑人频繁出入的养鸡场内,民警当场起获了用于作案的两台摩托车,并收缴了大量的身份证和银行卡等赃物。

  当时,这两人第一次作案就发现了两万余元的现金。据嫌疑人朱某和韦某交代,在短短两个月时间里,二人曾先后多次流窜到涟水、阜宁、射阳、建湖等地,疯狂实施盗窃作案。整个作案有40多起,案值有50余万元。

【刚释放又犯案 坑己害人悔不该】

  据警方介绍,嫌疑人朱某2010年因犯盗窃罪,曾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年,去年年底刚刑满释放。出狱后,游手好闲的朱某不思悔改,很快又重操旧业。朱某称,每次作案前,自己和好友韦某分工明确,并且专门挑选那些停放在偏僻处,且无人看守的车辆下手。

  面对如今的境地,这二人也表达了深深的悔意……

(本条新闻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