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造小额人民币 快递发货露马脚

2017年12月05日 22:31:5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现在,收到大额面值的钱,大家都会仔细的辨识一下,确认真伪。不过,很多市民收到小额面值的钱,就不会这么仔细了,有的人看都不看,就装口袋里。这也给很多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近日,苏州高新区警方就捣毁了一个专门制售小额面值假币的窝点,查获假币18万余元。

  日前,苏州高新区枫桥辖区某快递公司寄收点来了一位神秘男子,自称要将两个5斤重的包裹寄往广东和云南。

  某快递公司员工小杜询问其邮寄什么东西?该男子表示邮寄的是文件,小杜让其填写面单,出示身份证方可邮寄。该男子填写面单后,并未出示身份证,仅将邮寄物品随手一放便离开寄收点。

  按照散户寄件开包检验的规定,小杜打开包裹检查,发现包裹中竟然是一捆捆20元面额的假币,小杜立即报了警。

  根据男子在快递上留下的手机号码,民警很快锁定了嫌疑男子史某以及一处制售假币的窝点。

  苏州市公安局枫桥派出所执法办案队副中队长曹清卿表示:“这家伙很有反侦察能力,他在出租房的房门上安装了摄像头,我们敲门时,他发现不对就从后窗跳河逃跑,我们早有警员埋伏在河对岸,游过去等于‘瓮中捉鳖’。”

  在制售假币窝点,民警现场查获了以10元、20元面值为主的假币近8000张,共计18万多元;缴获用于印制假币的打印机3台、电脑1台、印油、假币模板、印章等作案工具若干。

  经审讯,史某交待,自今年7月起,就开始陆续通过各种渠道搜寻假币的制作工具,并选择流通性高,且不易引人警惕的10元、20元面值人民币尝试伪造。当时史某去寄快递是准备以1700元的价格出售面额3万元的假币。

  民警表示,小额面值假币不难辨别,很多人会上当,主要是没有辨别的意识。

  目前,嫌疑人史某因涉嫌伪造货币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