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体验宁高城际二期不载客试运行 时速120公里 禄口机场到高淳仅需35分钟

2017年12月05日 19:50:1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5日上午,南京市举行规划开放日活动,组织媒体记者登上已不载客试运行近3个月的南京宁高城际二期工程,体验南京时速最快、车身最短的"迷你"地铁。

4ae40003556e544b2927

  上午9:40,记者从宁高城际二期工程的始发站、位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的翔宇路南站登上一辆空载试跑的列车。这是一列只有3节车厢的地铁列车,车上的座椅采用亮黄色,座椅摆放朝向也跟其他已运营的地铁线路不同,设计成两两相对的样式。

4ae30003a82fb6486ec0

  9:45,列车从翔宇路南站驶出,随即开始加速,最高时速达120公里,但车厢内却很平稳。10:20,在经停铜山、石湫、明觉、团结圩站四个站点后,列车平稳抵达终点站高淳站。从南京江宁到高淳,全程52.39公里,用时仅35分钟。

4ae20003acce86baf2a7

  南京市规划局高淳分局局长熊卫国:目前一列车设计是三节车厢,大概600多人的标准,基本满足现有这条线上的客流需求。

4ae30003a855d6f7860f

  宁高城际轨道交通二期工程线路经南京江宁、溧水、高淳三个区,与机场线在既有车站翔宇路南站实现"同站台换乘"。除铜山站为地下车站,其余为高架站。这是南京地铁目前平均站间距最长,也是首条时速达120公里的线路。

4ae70001b8957565b207

  ​全线自今年9月15日开始不载客试运行,预计将于今年底前正式开通运营。(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许宸 李栋 陶乐) 

(本条新闻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