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前总统萨利赫被打死 沙特或成“最大输家”

2017年12月05日 06:41:42 | 来源:海外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512414880.png

萨利赫死后,一名胡塞武装分子坐在坦克上作出如是反应。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4日,也门前总统萨利赫(Ali Abdullah Saleh)在首都萨那城外被胡塞武装打死。也门分析人士称,萨利赫的死将对沙特领导的联盟造成重大打击。此前不久,萨利赫曾宣称放弃与胡塞武装的联盟,转而支持以沙特为首的联盟。

  据报道,胡塞武装的消息人士12月4日称,他们的武装人员在首都萨那城外拦截了萨利赫的装甲车,并开枪打死了他。萨利赫所在政党的一名人士证实了这一消息。在此之前,他们曾并肩与沙特阿拉伯领导的联军进行了近3年的战斗。

  报道称,萨利赫放弃与胡塞武装的联盟,使得沙特领导的联盟对胡塞武装有了新的优势,这可能会改变阿拉伯半岛国家的战争进程。

  不过,据也门观察人士分析,萨利赫的死将对沙特领导的联盟造成重大打击,这让沙特的“任何希望都破灭了”,胡塞武装已经摧毁了一个强大的新对手。现在,也门联合政府要么继续在也门进行长期的战争,要么做出妥协,把胡塞武装带到谈判桌上来。

  在周一(12月4日)的电视讲话中,胡塞武装领导人阿卜杜勒·马利克·胡塞向也门人民表示祝贺,他称这是他们对“海湾阿拉伯敌人”策划的“叛国阴谋”的胜利。他没有提到萨利赫的死。

  报道说,75岁的萨利赫在12月2日的一次讲话中曾表示,他已经准备好与也门联合政府一起翻开“新一页”,并称胡塞是“政变民兵”。胡塞武装指责萨利赫的这番言论,称他背叛了该组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