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世界互联网大会首次发布世界及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 江苏综合指数全国第四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全国领跑

2017年12月04日 19:26: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4日上午,在浙江乌镇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由《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组成的世界互联网大会蓝皮书发布,一起来看看报告中都说了什么。

  【首次发布世界及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 江苏综合指数全国第四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全国领跑】

4ade0003e5c405f5f989

  《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首次设立并发布了世界互联网发展指数指标体系,显示美国、中国、韩国的互联网发展水平位居世界前三。报告指出,互联网发展进入从"人人互联"向"万物互联"转变跨越的新阶段,数字经济成为世界各国谋求经济增长的新动能。

4adf00028b6d3cd46a0b

  《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显示,中国网民规模全球第一,数字经济规模总量跃居全球第二,网络零售全球居首。这份报告还对全国各省区市互联网发展成效和水平进行分析和评估,其中,广东、北京、浙江、江苏、上海分列综合指数前五位。江苏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指数位列第一。

4ada000438d9c0b21040

  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院长助理徐运红说:“江苏的经济基础比较好,在基础设施上投入比较大,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得也很好。还缺乏一个在国内来讲能站到前五位的大的信息技术企业,需要整合省内优势的企业资源,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的研发上可以有更大的突破。”

  【20场分论坛同步举行 互联网之光照亮地球村、逐梦新征程】

4add0003f52c1e717d23

  与此同时,围绕人工智能等热门议题,20场分论坛也同步举行。在今天举行的"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分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智慧城市,互联互通"、"跨境电商,共享繁荣"等议题展开交流。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强东认为,数字经济对中国电商企业的最大机会就在于可以迅速地把中国的品牌带到国外去。

4add0003f539f2ac1cc9

  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刘强东说:“目前我们已经成功地带着40多个品牌走入了东南亚。如果我们去欧美的话,我们要和亚马逊去竞争。我们觉得唯一的机会就是把诸多的中国优秀品牌集体带出去。我相信我们只要持之以恒,用十年、二十年的眼光来逐步地努力,终有一天,还是能够得到欧美消费者的认可。”

4add0003f58cb8e92223

  在"共享红利:互联网精准扶贫"分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发扬"伙伴精神",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攻克世界性脱贫难题共商对策。

4adf00028cd71c3d89e8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信息技术事业部主任塞缪尔·瓦拉斯·格瓦拉说:“目前全世界还有近20亿人无法通过互联网与世界连接,中国给农村小学安装网络基础设施、电商扶贫等做法取得了很大成效。我们要推动各国加强合作,通过连接把数字鸿沟转换为数字红利,帮助贫困人口借助互联网更快脱贫。”(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虞陆啸 杨国 臧西宁 杨尔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