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江苏企业的身影

2017年12月04日 17:39:3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来自全国的众多企业参加了世界互联网大会,下面我们就去看看大会上咱们江苏企业的身影。

  【思必驰:实现场景化的任务型对话】

  本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设置了发展理念区、综合展区、主题展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区、项目合作洽谈区等功能板块,这其中就不乏江苏企业的身影。苏州思必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语音系统就吸引了不少人前来交流互动。传统的人机交互需要通过触控操作,而现在,通过语音、直接说话或者口语交互就能实现,针对场景化的任务型对话也是当前的一个发展趋势。

  苏州思必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MO龙梦竹说:“现在的语音技术处于从感知到认知智能的升级,目的也是为了让产品更加符合场景化,下一个真实人类的用户需求。”

  【运满满:完善人工智能车货匹配系统】

  作为国内首家基于云计算、大数据、 移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开发的货运调度平台,来自江苏的运满满是第二次来参加互联网大会,带来了更加完善的人工智能车货匹配系统。负责人表示,除了参加互联网之光展览,还会参加一些分论坛,向业内大咖们多取取经,未来会通过多种APP的版本、多式联运、数字化的司机驿站等缩减配货时长。

  江苏满运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苗天冶说:“原先整个行业的配货的时长,差不多是2.27天,现在我们平台是0.38天,整个重卡日均行驶里程原先只有300公里,我们已经把这个数字提升到了450公里。”

  【开鑫金服:提供场景化融资的新渠道】

  今年互联网大会凸显了数字经济的重要地位,开鑫金服是首次受邀参展。互联网时代,如何进行金融创新,开鑫金服的做法是进军供应链金融领域,具体说来就是依托供应链核心企业的信用价值,通过互联网渠道实现资金高效、快捷的募集,为核心企业上下游的中小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开鑫金服周治翰说:“用我们的在系统、产品设计、品牌上面的优势,为供应链上下游的这些中小企业提供一个非常方便快捷的融资渠道。”

  【久润安全:用高科技为大会保驾护航】

  而不少江苏企业也参与了大会的会务工作。为了切实做好乌镇峰会的消防安保工作,今年首次引入了"智慧消防"的理念,南京企业久润安全的"消管通"云平台就发挥了作用。该平台利用大数据,自动监测大会及景区的消控体系运行,通过互联网、物联网、云数据等高新科技为大会安全保驾护航。

  南京久润安全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刘志臣说:“大一点我们叫做智慧安全,所以消防这一块它比较专业,但是它属于大安全领域,一提到智慧以后,大家都愿意把物联网看得很重,希望用各种各样的探测、人工智能把事情解决掉,这个是没有问题的。”

  【乌梢船:来自江苏泰州的旅游亮点】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大会为与会记者们准备了记者包,除了记者手册、签字笔等标配外,今年还有一艘很具江南特色的"乌梢船",而这份精致的礼物,就来自泰州旅游的能工巧匠之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