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放弃韩国平昌冬奥会参赛权 出席方式仅剩奥运会外卡

2017年12月02日 00:56:29 | 来源:参考消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图为廉太钰(左)-金柱希双人滑组今年9月在德国奥伯斯多夫国际花滑赛上表演的情景。(法新社/韩联社)

  参考消息网12月2日报道 韩媒称,11月30日获悉,朝鲜花样滑冰双人组事实上放弃了平昌冬奥会的参赛权。这是因为在最后期限(截止期限)之前,朝鲜没有表示参加平昌冬奥会的意愿。该花样滑冰双人组选手,是朝鲜唯一取得平昌冬奥会参赛资格的选手。

  韩国《朝鲜日报》网站12月1日报道称,据大韩冰上竞技联盟等透露,朝鲜的廉太钰(18岁)-金柱希(25岁)组合截止奥运参赛申请最后日期的10月底之前,没有向国际滑冰联合会(ISU)提出参赛申请。10月30日,是9月在德国奥伯斯多夫花滑国际大赛Nebelhorn Trophy上获得平昌行入场券的选手们向ISU传达参赛意愿的最后日期。

  报道称,廉太钰-金柱希组合当时在Nebelhorn Trophy大赛的双人滑项目中,获得了总分180.09分的成绩,取得了4张奥运会双人滑参赛入场券中的1张。在同一大赛的男子单人、冰上舞蹈项目中获得奥运会参赛权的韩国,在最后期限之前向ISU完成了平昌参赛申请。大韩冰上竞技联盟方面人士说:“没有向ISU申请参赛,一般被看作没有参赛意愿。”

  主管奥运播出的美国NBC电视台透露,朝鲜获得的双人滑参赛权被资格排在其后的日本选手取得。如果日本在12月21日前ISU表明参赛意愿,这张入场券将归日本所有。专家认为,日本没理由拒绝平昌冬奥会的入场券。

  报道称,朝鲜选手取得冬奥会参赛资格,是继2010温哥华大赛(男子单人滑、速滑)之后8年来的第一次。2014索契冬奥会时,朝鲜因没有取得任何参赛权而未能出战。这次在平昌,取得了入场券却放弃了。

  朝鲜在其他项目上也放弃了平昌的参赛权竞争。短道速滑的金恩赫(音)、崔银成(音)不参加有可能获得奥运参赛权的第三和第四届世界杯大赛,失去了奥运参赛的机会。在越野滑雪项目方面,朝鲜干脆没有参加今年赛季的国际大赛。

  报道称,如果最终朝鲜希望来平昌,剩下的方法就只有取得国际奥委会外卡(特别邀请)的方法了。国际奥委会的方针是和各项目国际竞技团体协商,积极赋予朝鲜外卡。意思是为了营造奥运的节日气氛,建议朝鲜参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