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会玩”!现代农业科技大会上那些炫酷黑科技

2017年12月01日 18:23:2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李照)当现代科技“撩”上农业是什么体验?你见过守护粮库的机器人吗?你知道只需要2~4个人就可以在远海海面管理一个巨型渔场吗?你了解养猪场的猪猪戴的“耳钉”有什么玄机吗?12月1日,中国江苏·现代农业科技大会在南京举行,来自国内外586家企业参加了展出,共展出科技成果及产品25个大类、1063个品种,带来了一场有趣有料的农业科技秀。

  传统农业变身科技潮范儿,不仅极大地提高了作业效率,还炫酷到没朋友,这些逆天黑科技,你最中意哪一款?

  高颜值无人机·植保小能手

  这款红白相间多旋翼无人机吸引了众多目光。它简单易操作,自动地形跟随,不用遥控器,只需要一部带配套APP的手机就可以操纵飞机。

  它有多智能?你拿着手机配套APP围绕作业场走一圈,就可以自动生成作业范围。APP可以计算喷洒面积,记录飞行数据,随速喷洒、自动避障,没药了就自动返航,断点后能补充续喷。

  小飞机有大能量。两侧喷杆4米,喷洒幅度达7-9米,一组定制电池可喷洒40L农药,一小时可喷洒100亩地,作业速度是10公斤的4倍,人力成本降低了4倍,飞机损耗降低了8倍!

  深海渔场·2~4个人养150万条鱼 

  看着特别像一个笼子?错!其实它是一个微缩模型,真实的大概有这么大↓

  总高70米,直径110米,箱体总容量20多万立方米,结构总重6000多吨,可以说是肥肠巨无霸了……

  挪威深海渔场在今年10月投入使用,是国际首例半潜式全自动现代化三文鱼养殖装备,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深海养殖渔场,而这项技术的实现来自中国!

  这项设备突破了挪威传统近海养殖海域限制,可在开放海域100米至300米水深区域进行三文鱼养殖,设计养鱼量150万条,设计死亡率低于2%,原本需要200多人的人力成本,现在只需要2~4人即可实现管理。

  据悉,江苏连云港也将引进项目,实现远海养鱼。

  华粮壹号机器人·粮库守护神

  大眼萌仔,你真的不是瓦力的亲戚吗?

  其实,这是一款室外巡逻机器人。它的名字叫做华粮壹号。

  它能说话,能跑,能认人。24小时不间断巡逻,自动避障、自动生成巡逻报告,自动充电、自动做很多事情……

  它有一双千里眼,20倍光学变焦,500米远能辨别你是不是人……同时,它还能检测有毒气体、读取粮库温度、湿度等基本信息数据,是个不折不扣的全能型安全守护神!

  电子耳标·远程监控动物健康数据

  看到这头猪猪的黄色“耳钉”了吗?这可不是普通的耳钉,它叫做电子耳标。

  这其实是一个基于物联网的动物疫情监测预警系统,如果动物出现发热等体征,电子耳标将实时监测到,并将数据传输到云后台,医务人员即可对疫情进行诊治。

  事实上,这种基于物联网的体温连续远程监测及预警平台在2014年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中塞友好医院应用过,得到了中国援外医疗队的好评。

  今年10月,该平台作为动物发热疫情监测上线,只需要一部手机,你就能实时观测到卫岗奶牛的健康数据↓

  自动酿酒设备·四季全天候酿酒

  给我一个桶,还你一缸酒!这个全自动酿酒机跟家里豆浆机似乎没啥区别,将粮食倒入桶内,调整好参数,7天后就能收获一坛子酒。

  据介绍,100斤粮食能酿80斤酒,不受地域、气候条件限制,主要用于酒厂工业化生产。

  智慧绿色防控·主打干扰害虫交配

  通过干扰害虫交配实现防虫?哈?还有这种操作?(专拆CP,这是害虫界的法海吗?)

  没错,别看这设备其貌不扬,但技术含量杠杠滴。依据假眼小绿叶蝉等害虫的生物习性及活动特性,通过实时监控茶叶与害虫的生长情况,综合运用声光电效应,有针对性地对害虫其繁殖生长活动进行干扰和破坏。

  不用农药!光这一条就很吸引人了。

  据介绍,这样一台设备可以覆盖15~20亩地,现在主要用于茶园。

  迷你庭院温室·吃啥种啥

  对于很多都市人来说,心中多多少少都会有想要回归自然的想法。现在,不用当陶渊明归隐,家里就有田园!

  如果你的家里有个大阳台,那这样的迷你庭院温室,你值得拥有!

  让一盆按有机标准种植的鲜活的蔬菜走进千家万户,在你的眼皮下生长,你坐在家中,随手可摘,任意搭配使用,饱了眼福也饱了口福~

  不用担心无法养活,这样的培植服务已经走进家中,你可在线预约,不用亲力亲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