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驻日美军士兵冲绳杀人案宣判 嫌疑人被判无期

2017年12月01日 16:41:35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日本NHK电视台12月1日报道,原驻日美海军陆战队士兵杀人案当日宣判,嫌疑人被判无期徒刑。

  据报道,嫌疑人肯尼思 辛扎托原为驻日美军海军陆战队队员,2016年4月冲绳企图对路过的一名20对女性施暴,还以棍棒击打头部并将其杀害。

  审判过程中,嫌疑人是否有杀人的意愿成为争论的焦点,原告认为能够认定嫌疑人有杀人的意图,要对他求判无期徒刑。而被告承认他试图对受害人施暴并抛弃尸体,他但以“没有杀人的意图”为由,否认谋杀罪。

  在12月1日的判决中,那霸地方法院审判长柴田寿宏指出,嫌疑人用棍棒殴打头部,用利刃刺入头部,是可能导致被害者死亡的非常危险的行为。被告知道这一点还这样做了,故意杀人罪是成立的。虽然不承认一开始就有杀人的意图,但被夺走生命的刚成人的被害者的冤屈是无法衡量的,因此判为无期徒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