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白宫计划在数周内撤换国务卿蒂勒森

2017年12月01日 06:36:29 |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记者 白云怡】据路透社30日援引《纽约时报》报道,白宫已计划由中央情报局蓬佩奥接替蒂勒森担任国务卿一职。另据《国会山》报道,这一人事变动将会在未来数周内出台。而据白宫高层行政官员透露,参议员汤姆•科顿将接替蓬佩奥出任中情局局长一职。

  此前,曾有多家媒体在报道中提及过特朗普和蒂勒森之间的紧张关系。不过,蒂勒森在今年早些时候曾公开否认了NBC的一篇报道,该报道称包括副总统彭斯在内的多名特朗普政府的高级官员曾劝说他不要离开国务院。“副总统从来没有试图劝说我继续担任国务卿,因为我从未考虑过离开。”蒂勒森这样称。当时,蒂勒森也拒绝直接提及一篇称他曾把特朗普叫作“傻瓜”的报道,称自己不会去“理会这样的小事”。

  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是否已最终批准这一计划。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