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演唱会门票 大学生被骗万元

2017年11月29日 20:47:0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 记者/王凤林 卢井霞)网购给很多人购物带来便捷,但这也给很多不法分子钻了空子。昨天(11.27)南京江宁大学城某学校的学生小赵,就因为图方便网购演唱会的门票,被骗了1万元。

  小赵说,他是在微博上搜索外省某家电视台跨年演唱会门票时,认识了一位自称是大麦网的陈某,陈某说有办法买到门票。二人互加qq好友后,陈某把小赵拉到一个购票群里。

  在购票群内,有人自称票务向小赵介绍,每张门票680元,不过每张票要加70元的手续费,并建议小赵将钱直接付给送票的快递公司。小赵按照对方的说法,通过支付宝给快递公司转账1500元。刚付完钱,陈某就告诉小赵,收款的这家快递公司是企业账户,已经被冻结,没法给票。必须向对方补付双倍的现金,也就是3000元,才能拿到票。小赵信以为真,又转账了3000元。接着,陈某又说,票还是拿不到,必须再汇5500元。小赵也照做了。然而刚转出5500元,小赵却发现,对方已经把他踢出了群,同时被陈某拉黑。这时小赵才如梦初醒,知道上当了,赶紧报警。短短半天,被骗1万元。而这1万元中,有7000元是小赵半年的生活费,另外3000元还是借同学的。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并提醒广大市民,网站购票,一定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不要轻信所谓有门路的陌生人。江苏城市频道为您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