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到付款”博信任 网购诈骗出新招

2017年11月29日 17:24:1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网上超低价购买苹果手机的骗局层出不穷,骗子常常是在收钱之后,寄出山寨机、模型机,甚至直接把消费者拉黑,很多人对此都心存警惕。然而,当骗子打出"货到付款"、"支持验货"的幌子时,有资深网购达人也上了当。

  11月中旬,家住常州雕庄的朱先生上网时看到一条特价苹果手机的广告,称九成新的128G苹果7PLUS手机只要1400元,这比官方的价格便宜了三分之二。

  朱先生网购多年了,一开始怀疑对方是骗子。但当他继续浏览,发现广告上说,手机可以先验货后付款。作为资深网购达人的朱先生,很自信地按照广告上的联系方式添加对方为微信好友。对方表示自己有特殊渠道,能够以超低的价格拿到二手苹果手机,让朱先生放心。朱先生强调,要货到付款,验货无误后再付钱,对方也答应了。

  过了两天,朱先生收到一个快递。朱先生迫不及待拆开了包裹,验货时发现手机的外观不错,的确是苹果7PLUS手机,开机后与正常的苹果手机也一模一样,觉得捡到便宜的朱先生立马签收了快递。

  随后他在微信上,把余下的1350元的余款付给了对方。等朱先生再继续来用这个手机,他发现手机系统非常卡,而且用了没多久就自动关机了,之后也充不进电。此时朱先生再想联系对方,却已经被拉黑,只能报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本条新闻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