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江苏盐城整合资源、做好服务,创返乡创业热潮

2017年11月27日 19:15:43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整合多方资源 推进返乡创业】

47130001b30fb6894868

  抓住120多万在外务工人员的特殊优势,促进返乡创业是盐城双创工作的重中之重。仇春辉就是两万名返乡创业者之一,2012年他从上海回到盐城创业,承包了300亩土地种植冬桃。然而,由于种植门槛高,成本居高不下。就在他一筹莫展的时候,盐城市政府及时伸出援手,为他请来了农业专家。随着水果质量越来越好,他又开辟了网上销售,打造农产品品牌,今年销售额突破210万元,纯利润80万元。

47140001396a0d06d6d2

  盐城佳美嘉生态农场创始人仇春辉说:“现在我们园子里有专门的挂点专家,专职为我们服务,生产这块我们很大程度要依靠,当地政府提供的一些技术指导。”

【立足自身特点 促进富民增收】

47080003b2900ec0a7be

  有效推进创业服务,必须立足自身特点。阜宁县人社部门发现,由于当地教育较强,有数万名陪读家长,可以作为潜在劳动力挖掘。王远浪2015年将童装工厂从浙江搬回阜宁时,面临建厂容易招工难的问题,人社部门就迅速组织陪读家长进厂工作。为了解决这些家长的后顾之忧,当地还完善了学生就餐和课后看护机制。

47140001398525b494e1

  优简服饰创始人王远浪说:“因为我这边给她们按件计酬,工作时间上要求不是太高。他们既可以陪读小孩上学,同时在我这边可以挣到一份工资。”

47100003ba3c6a1fd217

  ​同时,盐城连续三年实施万名大学生创业培训工程,实现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创业意识培训全覆盖。大力推进创业载体建设,市级以上众创空间备案72家,建设科技企业孵化器40多个。积极落实创业扶持政策,实施各类创业服务26225人次,共为11801名创业者落实政策扶持资金1亿9965万元。(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元国璋 李洋)

(本条新闻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