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毕业生就业 江苏各地举行形式多样招聘会

2017年11月27日 11:16:07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又到了每年的大学生求职季,连日来,江苏各地举行了形式多样的招聘会,架起毕业生和就业单位之间的桥梁。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里,江苏省百校联动就业招聘会走进淮安淮阴师范学院,近400家单位提供超过14000个就业岗位,吸引了当地及周边高校的近万名毕业生进场应聘。相对于以往,今年不少应聘学生普遍目标门槛较低,“先就业,再择业”成为了大家的一致观念。

  针对师范类院校的特点,本场招聘会也吸引了苏北地区的众多中小学校以及教育机构,不少招聘单位在薪金以及福利上都明显给出了优待,部分公办学校也在教师入编等方面进一步放开条件限制。在江阴职业技术学院进行的百校联动校园招聘会,还吸引了不少苏南本土企业,4000个就业岗位中超过半数的岗位薪资待遇在3000元至4500元之间,部分涉及批发零售、金融及软件信息行业的岗位月薪甚至超过8000元。

  未来几周,该系列招聘会还将在江苏其它高校继续开展。针对全省农林专业毕业生的招聘会,近日在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共有508家企业到会招聘毕业生,提供岗位近15000个。

  记者发现,随着农林产业的发展,这类专业的毕业生就业市场十分广阔,招聘会上,岗位数和学生数之比已经达到了5:1。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朱孟玲说,像水产养殖、风景园林等专业,学生找工作肯定不成问题,找到高质量的工作也是可以百分之百实现的。

(本条新闻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