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新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宣誓就职

2017年11月25日 07:10:53 | 来源:新华社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津巴布韦新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24日在首都哈拉雷宣誓就职。他表示,新政府将致力于建设一个繁荣、民主的津巴布韦。

  姆南加古瓦就职后对民众发表讲话,首先向前总统罗伯特·穆加贝致以崇高敬意。他呼吁津巴布韦人民团结起来,共同振兴经济。他表示,新政府将把促进经济复苏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为经历十多年经济困难的津巴布韦人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和更好的生活。

  姆南加古瓦谴责西方国家对津巴布韦实施的制裁,呼吁这些国家解除制裁。他说,津巴布韦将尽力清偿外债,以改善国家信用。

  他承诺,新政府将确保2018年总统大选如期举行。

  新总统就职仪式在国家体育场举行,可容纳6万人的国家体育场座无虚席,许多民众在场外观看电视直播。执政党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的官员、反对党领导人以及一些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国家元首参加了就职仪式。

  穆加贝没有参加就职仪式。据当地媒体报道,姆南加古瓦23日与穆加贝进行了交谈,承诺确保穆加贝及其全家的安全和待遇。

  津巴布韦众议长雅各布·穆登达21日宣布,穆加贝辞去总统职务,并立即生效。穆加贝现年93岁,1980年津巴布韦独立后,他出任实权总理。1987年津巴布韦改行总统制后,他担任总统并连任至今年。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